丝缎

[all叶/兴欣叶] 这个战队大有问题!2

2



预警:手伤梗


 


那段日子是陈果事后时常用力回想的。短暂的,仅仅两天的时间,她努力地想从其中找出一点蛛丝马迹,凭此,也许作为后来发生的一切的佐证,也许仅是用于自责。


“你明明可以发现的不是吗?”

 

不可否认她是有点魔怔了,他们都魔怔了。因为被太深的无力感击中,所以努力地,努力找些力所能及的事。不管什么都好,哪怕于事无补,只有当自虐化作钝刀刀刀到肉的时候,才觉得仿佛自己是和他一起在痛的。

 

仿佛得以分担。


心里才好受一些。

 

其实,就算再帮不上忙,陈果心里是把自己当成兴欣的大家长看的,所以这种负疚感,她或许来得比其他人还要更强烈。

 

然而当这刀子真正割下去时,记忆被次次反刍捋得纤毫必现,她发现她找不到这样的线索。或许,叶修根本没有给她留下线索。他向来细致、周到、自以为是。他向来如此。

 

 


 

 

 

她从来没有想过,总决赛一比一平,进入客场加赛,对叶修来说意味着什么。

 

只记得他们那时都很开心。几个老货还稍微压得住,年纪小些的早就喜形于色了。明明还有一场更艰难的在后头,陈果就想,这是不是对竞技状态不大好,该稳着点儿吧?叶修却拦了一把。

 

“我们这场赢得漂亮嘛,让年轻人高兴高兴,顺其自然啊老板娘。”

 

他没把骨头似的倚在边柜上,左手夹着烟,换到右手,拿得离自己远了些,偏头跟她说话。眉眼弯曲,吊儿郎当的样子。

 

不记得自己怎么回答了,但当时觉得他特别不走心,应该是怼了两句。

 

自进入总决赛以来,叶修是不让大家做日常训练的。白天,陈果喜欢四处溜达,苏沐橙抱着本儿在看时下的热播剧,老魏在公会里祸害,包子拽着逻辑一早不知溜去哪,剩下的人照旧一头扎进训练软件。

 

叶修时不时会去方锐处串门儿。


方锐还是老样子,背着叶修疯,当着叶修怂。她一开始确实担心方锐状态调整不好来着,毕竟兴欣只有这么些人,决赛耽误不起。但看他这么闹着闹着,陈果心也大了,能这么成天里见儿地装病折腾叶修,看着的确不像个伤重不治的样子。

 

那两天她把所有人担心了个遍,唯独对叶修倒是放心得很。念头根本转不到他身上去。

 

结果决赛异常的艰难。

 

团队赛开始前,有一段短暂的休息,照例是做一些临时调整。叶修没有说太多,倒是苏沐橙出来做了番动员。还有点时间,叶修看左右无事,就起来打了个招呼,自己溜达去放水了。

 

苏沐橙这姑娘,若是老嘉世的人在,见她这样应该觉得蛮稀奇。


这妹子从来像叶修的一块影子,从不招惹谁,也不主动揽什么事。她好像无欲无求,没什么自己在意和想要的东西。叶修追逐什么,她就追逐什么。叶修喜欢的人她也善待,刁难叶修的人她就摆臭脸。没有独立的人际、好恶,连“自我”的边界都很模糊。她的战斗风格不显山不露水,职业生涯不算顺遂,永远处在被人低估的尴尬位置,要不是这么张光鲜明艳的脸,恐怕很多人就要忘记她,那时,她就真的将自己活成叶修的影子了。

 

第十赛季,苏沐橙变了。

 

她不再是单纯的策应,必要时,她可以是攻坚手。擂台赛上,手挎重炮凌空开火的沐雨橙风刚猛得一匹,这才是迟到了六年的,联盟第一枪炮师应有的风采。

 

但苏沐橙变得主动,其实不止体现在赛场。

 

赛程越到后期,兴欣的氛围越是松弛。叶修不再要求按班到点的训练,却花更多时间带着所有人复盘,每每闹得鸡飞狗跳收场。闲时,给大家剪剪视频,做做手操,督促按时睡觉,比起是个队长,更像是个老妈子。

 

这状况下,往常意态最闲暇的人,那根弦却默默绷紧了。


或许连苏沐橙本人都说不清,她这是在防备着什么?又是在跟谁较劲?很多时候,她的身体会先于她的意志行动,就像一叶之秋矛尖所指,沐雨橙风会在第一时间布下密集的炮火。她太了解叶修,了解他的需求,甚至超过了解自己。


叶修需要我,苏沐橙想。虽然还不知道原因,她却已经在这样做。

 

战术会议结束,队友陆续走空,苏沐橙总会留到最后。叶修坐在那头整理文件,她坐在这头看他,隔着宽而空荡的桌,两个人心照不宣。

 

叶苏之间这些小九九,当时兴欣众人应是瞧不出端倪。很久以后,当换了苏沐橙带领兴欣前进,她也是这样主持战术会议,这样做赛前动员,陈果才生出一点点既视感。原来早在第十赛季,苏沐橙已经在接过叶修的担子,成为战队实际的支撑者。原来他们,早就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做着这样的准备。

 

但这都是身后事。

 

第十赛季的陈果是纯然欢欣的。苏沐橙强势精彩的发挥令她振奋,她发自内心地为偶像高兴。苏沐橙终于不再是叶修的影子,她有了属于她自己的战斗的姿态,难道,这还能是什么坏事不成?

 

可在什么情况下,影子才需要自己去站立,去行走?

 

这种隐忧被有意无意地忽略了。

 


 

 

 


 

 

叶修确实去了厕所。团队赛前,两队都憋着股劲,这种时候本就不大有人会来放水。厕所里静悄悄的。

 

把手放在龙头下,拧开冷水,让股股细流冲过微微发烫的指尖。

 

江波涛也是个人精!


首发孙翔,第二顺位周泽楷,轮回这背水一战的阵容,带给叶修的,是扑面而来的杀气。这哪里是拼战力,这是拼夺冠的气势啊。叶修也是首发,此时输人还是轻的,要是输阵,比赛就更不好打。强攻!抢攻!他没有别的选择。

 

对方是歪打误撞也好,但确实击中他的软肋。他现在还真就憷这个。

 

叶修闭上眼,慢慢转动手腕,努力忽略手臂肌肉传来的痛感。他脑子里还在考虑团队赛的事。这时,就听见走廊上传来蹬蹬的脚步声。叶修回过神,想了想拧紧了龙头,将队服外套的长袖撸下来盖住手腕。做完这些,果然来人便推门进来。

 

“哟,小周,这么晚还来上厕所。”叶修微微笑着摸出根烟,也不点,就叼在嘴上,朝他点头示意,“那你得快点了。我这儿刚解决,先走一步啊。”

 

寡言的后辈定定看着他,嘴唇略一蠕动,但到底没能说出什么,却在错身而过时突然伸手,攥住了叶修的小臂。登时,就觉得抓住这人竟是猛地打了个激灵,隔着一层布料的皮肤微烫,肌肉收缩着,下意识往外抽。周泽楷有些惊讶,虽然面上看不出来,只是缓了手上的力道,但仍稳稳握着,并不准他挣开。

 

“前辈,刚刚,不对劲。”

 

俊美的枪王一如既往地惜字如金,但从越拧越凶的眉,还是能看出几分焦急。叶修侧过头瞟他一眼,一张脸波澜不兴,好像刚刚疼得抖起来的不是他似的。就听他微不可闻地咂了咂嘴。

 

“没啥不对劲的,小周你别乱想。你突然抓上来,我这是应激反应,很正常的。来把手松开,我再不回去他们该急了。”

 

“不是。刚刚,比赛的时候。”

 

这样强调着,平日里寡言木讷的轮回队长拿出了几分赛场上的凌厉,毫不相让地逼视过去。

 

周泽楷这幅样子,叶修瞧着有点坐蜡。周泽楷的意思是,他刚刚的擂台赛打得很有问题,但叶修自信,他表现得其实并不差,没什么大的纰漏 ——— 呃,至少,绝对没有很明显。但即使这样细微的异样,周泽楷也察觉了,不仅察觉,还特地跑来堵人,煞有介事地要讨个说法似的。

 

对于周泽楷这份细心,以及这份反应,叶修完全没有任何想法。一来他不理解,二来,他们是敌人,赛场上的对手。周泽楷表现出的这份在意已经超过了。

 

要知道职业联赛,针对老将安排车轮战、消耗战,都是再正常不过的战术。本赛季蓝雨、霸图对上兴欣,都表现出过这种意图。作为赛场上的安排是没有问题,可是作为一队队长,直接跑到对手面前刺探,或者说,慰问,这事就办得相当不讲究了。

 

叶修是知道周泽楷的,这个后辈心思单纯,实力强悍,他是不会、也犯不上使这些手段。今天但凡是遇到个心术不正的,叶修大可撂下一句“战队机密”走人了事,但他对着周泽楷,心里的疑惑倒是比反感多很多。

 

虽如此。

 

他毕竟是收敛了笑意,唇抿起来,沉默又满是不赞同地对视回去。

 

这边正僵持着,忽然 ———

 

“叶修,周队。你们堵在门口做什么?”

 

叶修并没回头,听到这话却像松了口气一般,肩膀又没精打采地垮下来。

 

“沐橙,来找我的?有点事耽搁了。”说着无奈地瘪瘪嘴,给她示意自己被拎着的一条胳膊。

 

苏沐橙打眼一瞧,噗地笑了,揶揄到,“周队这是怎么了,输了擂台也不能来找叶修撒娇呀?告诉你,没戏的哦,兴欣是不会放水的!”

 

说着上前几步,挤进两人中间。毕竟是个女孩子,周泽楷忙撒开手,退开两步避嫌。

 

“叶修我带走了,周队也快回去吧,就要赶不上下半场了呢。”

 

苏沐橙笑吟吟地直视着他,语气温柔,却带着不易忽略的强硬。周泽楷看看苏沐橙,又把探询的目光挪回叶修身上,纠结地张了张嘴。

 

他想问 ———

 

你都知道吗?

 

但苏沐橙是那样一副笃定的样子。他最终只是顺从地点头,“嗯。”

 

 

 

 




 

走出一段,周泽楷忍不住回头。

 

那两人并肩隔着半米的距离,与他背向而行。叶修似有所感,回头冲他招了招手,“小周回去吧!场上见!”

 

于是周泽楷也弯了嘴角,一挥拳头。

 

回过头,他眼底只余一片沉静。

 

苏沐橙知道些什么吗?说实话,周泽楷心里没数。但突然间,他好像明白了那两人的想法。之前盘踞在脑海,让他心烦意乱的疼惜、担忧、恐惧,忽而涤荡一清。

 

冠军!

 

 

 

 

前辈,场上见!

 

 

 

 

 

 

<<   tbc

 

 

❀ 你们光点赞,都不撩我吗


评论(32)
热度(148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旧po全屏蔽了,申请放出来后编辑不了,补档都在海棠作品编号108283

© 丝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