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缎

意外怀孕二三事 3

2   1 


外面拼命刮风,虽然是七月天居然风很大,叶修从体育馆后门走出时就正赶上这一幕,气流把地上炸过的鞭炮纸壳掀起来,粉尘混着刺鼻的烟味扑一腿,裤子扑成灰色,一丝半缕还往上飘,叶修不得已挡住口鼻,立起衣领。


虽说他原本也正在吸烟。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挟支烟在唇缝里,起个火,都能让他感到心灵上的抚慰。赛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是真的,无论输赢。


从门口望主干道那边,套着黑红色霸图周边队服的年轻人们还没结束狂欢,聚了一群又一群,人群里啾啾啾地火光上天,还要接着炸烟花。那股疯狂地庆祝的喜悦劲儿隔着老远,只相当模棱地望一眼都叫人深受感染,热情怎么挥霍都挥不完,粉尘中飘荡的都是热爱,真好啊,令人羡慕,青春而昂扬向上,被赋予无限的冲劲,令人为之高兴。


叶修是真替他们高兴,面临扫兴的结果嘉世粉都已早早散场,还没走的都被霸图粉气走,可叶修看着全心全意为战队的荣耀喝彩的年轻人,那样子让人很难生气。


他输了比赛,但他为老对手高兴,这太奇怪了。认识叶修的人都知道他赢的时候既嘲讽又得瑟,嚣张得就怕对面不敢上去真人pk,输的时候却意外地有风度。风度,光是这个词和叶修放一起就怎么寻思怎么怪了,很多男孩子打游戏咋呼而火爆,叶修就真十分有风度。这种大环境下,他输得平淡,越发显眼得不近人情。


今天的团队赛叶修只打到约1/2,刺客的舍命一击,他最先被送出场。屏幕无声地黑下来,没有灵魂视角,他的帐号卡弹出。叶修面对着显示屏坐了会儿,点了根烟。输掉不气?输得平淡?开什么玩笑。他超介意的。叶修觉得此时他该有些别的表示,一点情绪波动也好,毕竟他还是第一次失手决赛。


有时候只是种模糊难以言明的预感,季冷的一刀插下来时,那一刀好像扎在肉身上。叶修感到惊讶,完全没有想到所以惊讶得了不得。视角正前方还是大漠孤烟形似韩文清的面孔,表情不如韩文清臭,直到前一秒他们还在殊死搏斗,这大约是韩文清第一次用两人间默契般的东西做套,直到此刻他被忽然强制抽离,一切结束后叶修才有空愣愣地想,他输了。韩文清的脸拉闸似的被切断。嘉世输了。


老韩终于赢了。叶修还是有点愣愣的,他难得有放得这么空的时候,和胜败寻常事输也输得极理智的平时的他极不同,他现在就不很理智,接下来的念头全是信马由缰,不自主地往外冒。老韩终于拿冠军了,呀,可乐死他了。这么着,他背心那点被短刀捅出的冷意抹平,叶修转头看了圈四周,他还不用出去,也不会有人来找他。于是他抽完这支烟,又点起一支。这次静静地在唇边放了会儿,忽然两指捻起略微被唾液沾湿的烟屁股,向半空一扬手,敬另一处电脑前激战正酣的某人,比了个祝贺的动作。


他又踩着一地烟花碎屑往回走,穿过一片欢呼着热爱,为韩文清沸腾的空气。七月虽然是较为异常的天气,他居然觉得烟花的热度和群聚的景观很暖人,这是另一件稀奇事。叶修自己还没老,看一群蹦蹦跳跳又疯又叫的却称对方为“年轻人”。他则好像早已过了那个阶段似的。他是水流就低,一个趋缓、趋窄、逐渐收束的过程,像一个阅尽千帆者那样开始钟情单纯热烈的事物,训练营中只专注于荣耀的小孩,掏出全副身心的狂热粉丝,以及……永远只懂往前永远炽烈的韩文清,当然。当然也是他喜欢的。虽然韩文清并不是真的永远不变,比如这次就改变了一点点,但却是好的改变,与他不同,没什么不可以。


与韩文清走得更近是从首届荣耀联赛的那次碰面开始,细想来居然可以记得很清,在黑暗的甬道里叫出对方的名字。


完全鬼使神差,一点没有想到对方会在那,完全不是猜出来的。难以名状像预感的东西太多了,正如世上有人会突然地死,无头无尾地将他的人生拖进不可控的轨道里。因此他必须提前开始衰老,必须用凌驾于理智和意愿之上的身体的记忆来记住一个Alpha。一个韩文清。韩文清往那一站他就知道。凭什么呢?你担心我吗?不应该的。你放不下我吗?不你没有。你怕我受欺负啊。他正像个真正的Omega那样因Alpha的一举一动强制给出回应,为一时兴之所至高潮迭起,说不得一个不字。那你还来干嘛呢?这是最可恶的。


叶修到房间门口,韩文清还没回。霸图这次飞机晚点,整顿得匆忙韩文清也没抽出空把房卡给他。


怎么说也是刚拿了渴望已久的冠军吧,作为首次推翻叶秋大魔王的独裁统治,这事可能还有些划时代的纪念意义。有得韩文清招架的。这家伙被绊住了。叶修百无聊赖地想象韩文清被耽搁在一群社会人士里,鱼龙混杂中一张凶神恶煞的脸,难以亲近地双手抱臂,可也没离场。因为他其实高兴着。就这么张脸谁能看出他高兴啊,叶修想着想着就弯了唇角,对着门板乐起来。


叶修对韩文清面临的人与事不存在误解。一个Alpha,一个新晋冠军队的队长Alpha,实力强悍且直面镜头,标杆性的雄伟体魄和比体魄更有男人味的脸。韩文清会成为荣耀史上第一个打上类似标签的icon,值得整个圈子来消费他。


疑似黑道的形象究竟适不适合荣耀宣传犯不着他们考量,但观众会喜欢,无论Alpha、Beta、Omega都会喜欢。一个集齐了所有强势特征的icon,唯种群论天生优秀的代名词,与主流价值观吻合,他们会热爱他。从这点上说自己与韩文清履历相似,地位相似,面临的困境与诱惑却会是截然不同。叶修对韩文清可能的遭遇不存在丝毫误解,而相信他今晚仍旧会来。


再等一等吧。


事实是与叶修设想的差不离,同一时间,韩文清喝了点酒。觥筹交错间盛情难却,平日越是以上位者自居端着架子的人,一旦认准可令他放下架子的对象就越热络得没底线。不过无论出于何种目的各位老板都是在替他队伍的获胜高兴,韩文清也高兴,并不介意与他人分享这份高兴,但他真的得走了。他还谨记着不能多喝,看了五次表,终于在几次三番被拦阻后这次尤其坚决地,从席间站起来。


现在他手里拎着酒瓶一边往下榻的酒店走。酒是面熟的中年男人塞的,临走前颠来倒去地约下次有机会再一起吃饭。人韩文清有印象,估摸是赞助霸图有年份了的老人,因而缓了缓就没推辞。虽然酒他收着没用。他们现在是实打实的卖方市场,不过第一晚他已经切身体会到了夺冠的红利,荣耀的好前景约等于冠军队的好前景,从此轮到别人上赶着来求他。


因此老板也格外高兴,中途离席几次出去接电话,刚才出饭店的大门正好迎面撞上。老板捏着手机两腮上还有未散去的热气,看见他意料之中又微显不豫,热气瞬间像蒙了层什么。


“要去了?”老板向前倾着两肩探着头,因为身量与韩文清差距明显,询问时眼珠上翻才能盯住他,像个上了年纪的农人。


每逢这种时候韩文清觉得自家老板看自己,确是像个老农埋汰不务正业的儿子,阴阳怪气却包含了十二分的关怀与热忱。对老板他没什么不方便承认,便老实点头。


老板缩着肩收回脖子,在大门口的穿堂风里缩成截干枯支楞的木头,过了会儿翻出手机,划拉着里面的通话记录叹气说,“早听无数个老板的意思想给你送人解决问题,我都没接话,也没告诉你,看吧,果然不用告诉你。”说完看韩文清,两年里轮廓越发长成得硬朗的少年……已经是青年人了,同样的姿势两年前摆出来是油盐不进的固执,现在却是一个男人的不可妥协。老板说不清是什么滋味儿,突然通话记录也不想翻了,没好气地推推他的肩,“行了你走吧。”


韩文清早就呆不住,就这么还先冲他正儿八经地点点头才走,模样很能叫人生气,又哭笑不得。


Alpha的味儿明明较平时要浓,刻意收着空气中也隐约可闻的水平。激烈的比赛由于需要保持神经高度亢奋,手底下这帮年轻小子容易发情,决赛更是重灾区中的重灾区。固定炮友在这种场合约,同样的,对赞助商来说瞅准时机往重要角色床上送Omega无疑是最省钱省力的讨好手段,今天以他们为先例,未来就会成为风气。咱霸图队长不需要,这么说出去怎么都会听着像拒绝,日后圆回来又是一场时间与心力的双重消磨。


兔家老板为他的小队长兼小偶像擦屁股可谓任劳任怨,被吃准像个老父亲,不赞同,可又不至于冥顽不化,甚至很纵容。他大可擦个十年八年的屁股,韩文清要是打定主意与叶修百年好合他也捏着鼻子认了,可现今算怎么回事呢?他接了一晚电话,忽然无比真切地感觉到和过去相对单纯安稳的日子,是真的不同了。


他这截锯木头就在风口一摇一摆地支楞着,看青年走远,步调因为一点酒意不似平常的虎虎生风,肩背一样摆得挺直。韩文清走得安定,无比坚决地走向他认定的人……和路。那些不安定的风声对他毫无影响,好像对他不存在,全部只响在老板自己的躯壳里。老板眯缝着眼,酸朽的声音吱呀晃他,风真大啊,背影被撕扯得模糊了,树要塌了。


他兀地拔高嗓门儿喊一声,冷气流倒灌,老板闭了阵气,不死心地继续喊,“打算清楚啊,你。是分是合总要拿个说法,和他说,啊?”


强风中远处每寸景物都是色块拉着丝,韩文清回头了吗?没回吗?他看不见,倒是眼眶刺痛起来。老板摇摇头,拢了袖子往里走,这时忽然想起繁华的街区原也一直能听见许多叫卖声、轿车鸣笛声,扯进风里也一道失真变形,与印象中完全不同才根本未加分辨,一波三折似的。


—tbc—




*注:舍命一击老叶感觉到的冷意不是对老韩耍花招的失望啊什么的,不存在失望,我本意是想说那瞬间老叶有了种失控的预感,难以名状的预感指的关是关于未来,无可挽救的三年。




评论(5)
热度(2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旧po全屏蔽了,申请放出来后编辑不了,补档都在海棠作品编号108283

© 丝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