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缎

[叶修中心]碎碎念 · 与你披荆沥血

我仿佛在亲历书中情节。

 

他昨天是那个样子,今天是这个样子,我已经懒得去听,去想。

谁知道明儿这些人还会拿什么腌臜词往他身上对付?

他惯是不为自己申辩。书里他不会,书外他不能。

我也是个懒惯了的,但看他这么省事,我就觉得,我是一定得说些什么。

 

但我其实是什么都做不到,什么都改变不了。

书里的叶粉人微言轻,对真相知之甚少,但一定也曾为他说过话。我在书外,我知晓一切了,却并不能比他们做得更好。

人前人后,书里书外,这是他,和爱他的人的宿命吗?

……

四年了。

我以为早就尘埃落定,一直是养老的心态。

我们本该是,忆苦思甜。

虽然什么都有了,还对忍过的苦耿耿于怀。

而今恍然,原来他的苦还远没有结束。

 

你们总说,要令他身披荣耀,永不落幕。书里他未得到的一切,要在我们的位面给他补齐。

幸或不幸,我们走到今天。

怀璧其罪,怀璧其罪。

理想国中尚且求不得的东西,怎么指望在现实中就能轻易求得?


我见他身披荣耀,宛如身披荆棘。

……

 

谁不想做个仙女啊?

我也知道轻声慢语、温温柔柔的女孩子可爱。

我也喜欢听歌撸文,吸猫逗狗,把时间都花在喜欢的人和事上。

 

谁都不想去招惹神经病的。

 

我还喜欢你。

老叶。

所以我怎么做得成这样的人呢?

最近喜欢你,真是让我生了很多气。

 

……

 

不过没关系。

如果这也是荣耀的代价,那我

披荆沥血,与有荣焉。

 


<    关于前些日子很多事的碎碎念

<    懂的人懂

评论(2)
热度(142)

旧po全屏蔽了,申请放出来后编辑不了,补档都在海棠作品编号108283

© 丝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