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缎

[唠嗑]橙叶



说起橙叶。


今天翻旧书,看到以前喜欢的一段话,重读一遍,完美带入(我脑补中的)橙叶!


跟你们讲,我脑补的橙叶有,辣——末多,辣——————末多,我写出来的,比不上我脑补的一个指甲盖!


自从萌上橙叶,我的点就歪了!我居然觉得,女X男酱酱酿酿也很可爱呢!不是女A男O,也不是扶她,就是美美的娇滴滴的姑娘,对老叶酱酱酿酿,都能把老叶搞得毫无招架之力,搞得一!塌!糊!涂!就很可爱!


所谓女生外向,小恶魔沐橙处处坑哥哥,和哥哥抢老叶,而老叶呢,待沐秋就糙得不能再糙,待沐橙就非常宠,宠到被吃干抹净也生不起气来,萌!


啊,寂寞空虚冷。


给你们看这段旧文,自动脑补【橙→叶】视角:




认识你愈久,愈觉得你是我人生行路中一处清喜的水泽。


几次想忘于世,总在山穷水尽处又悄然相见,算来即是一种不舍。


我知道,我是无法成为你的伴侣,与你同行。在我们眼所能见耳所能听的这个世界,上帝不会将我的手置于你的手中。这些,我都已经答应过了。


这么多年,我很幸运成为你最大的分享者。每一次见面,你从不吝惜把你内心丰溢的生息倾注于我的杯。


我的固执不是因为对你任何一桩现实的责难,而是对自己个我生命忠贞不二的守信。你甚美丽,你一向甚我美丽。



* 出自简媜《四月裂帛》





评论(5)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旧po全屏蔽了,申请放出来后编辑不了,补档都在海棠作品编号108283

© 丝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