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缎

[all叶/兴欣叶] 这个战队大有问题!5

5





“哦。”唐柔不咸不淡地应了声,打量眼前叶修狼狈的模样。


只穿着T恤,两边袖子高高卷起,露出很少见到的肩胛线条,那块儿有并不鲜明的肌肉,堆成柔和的弧,弧线末尾拖到胳膊上,戳出个窝来,叫唐柔看了有些惊讶。她本以为叶修一身都是软肉呢。


“能站起来吗?”她问,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才松手,去捡地上皱成一团的外套。


期间叶修就杵在一旁,重心后移,后腰抵在洗手池边沿。放在往常,叶修肯定觉得让女孩子给自己服务不合适,但这时候,即使是他受过的良好家教也叫他分不出神去在意绅士风度的问题了。


他知道自己的问题一直存在,这一问题是经年累月积攒下来,其中有不顾高强度操作转职散人的缘故,有为材料和银武设计焦心劳力的缘故,有漫长赛程和强劲对手的消耗。


所以亏损也是慢慢显现的。


常规赛后期,叶修有所感觉。他空出团队赛,减轻训练负担,甚至有意识少去考虑战队的困境。当时他觉得,这种疲乏感多半还是来自心理的压力。他当然可以这样自信,毕竟他足够小心,在人人当打的二十岁他就学着控制手速,反观早就二十一二的孙翔、唐昊这些人,可还在拼手速拼操作的半路上埋头狂奔呢。


因为二十岁那年,叶修见识了与“死亡”同等惨烈的陨落,从此他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手,且自信做得不错。


可这种自信渐渐被消磨掉了。


在他走下擂台,当着老板娘的面也会控制不住地流露疲态时,他不得不承认,“心里压力”什么的都是骗人的鬼话。比赛结束,叶修走出场馆,对着夜空点了根烟。他想,我28岁了。


这才只是季后赛啊。


叶修花了一晚接受了这种设定。早上从床上爬起来,就琢磨着得换种方式带领兴欣前进。我都这么衰了,还不准我最后拿个冠军啊?他想着,心口窜起把火来,烧得他整个人都不安生。


他都28了,却像活倒回去,回到18岁那年的夏天,手中一无所有,前方穷途末路。他只能赢。当时想,还有这么多人要养,沐橙小,兄弟们都要吃饭,不赢下来怎么办?现在想,兴欣的银装都还没齐呢,老的老少的少,我就这么算了,兴欣怎么办?


他就这么下了楼,照旧笑着和大家打招呼。28岁的叶修和18岁的叶秋其实没两样,都有着软而冰凉的内里,却要在外面披着铜皮,再浇一层铁水。站在嘉世或兴欣面前,他永远坚硬且炽热,阻隔一切试图关心的,摧毁一切试图阻拦的,以杀止杀,以残酷对抗残酷,他不会第二种方法。


总决赛那爆发的六点五秒,冥冥中像暗合了他的心意。


所以叶修其实不大惊讶,当他身体不舒服时,他第一反应便是手出了问题。如果荣耀女神真的存在,那她一定听到了自己的心声,于是把冠军奖杯捧来面前,说,换吗?


他说换。女神就拿走他最重要的东西。








“现在打算怎么办?”


叶修听见唐柔问他,却没去理解句子的含义,他就往前倾了倾身,说,“嗯?”


唐柔知道他心不在焉,也不纠结,就伸手去撸他的袖子。叶修躲了一下,被唐柔横起一臂挡住———她没敢拽他的手。叶修就不动了,凭唐柔抚平他的袖管,给他披上外套。


“现在打算怎么办?”唐柔又问。


叶修直起上半身,走两步感觉了下,平衡感是没问题,就诚实回答,“我已经好了。”


“不去医院?”


“不去。”叶修摇头,想了想补充,“现在不去,等有时间。”


“那回去吗?”


叶修这才像被问住,难得磕绊了会儿,脸上挤出个痛苦的表情,“还是不要了,我去买个药先?”


“买什么药?”


“镇痛药。”叶修龇牙,表示自己有点受不住。


似乎被这个表情取悦了,唐柔一直紧绷的神情终于松动,对他柔和一笑,“那好,我跟你去,这附近的路我认识。”








便利店外,叶修找了个马路牙子蹲着,摸出根烟慢慢吸。唐柔走出两步,在路灯下讲电话,间或往他这边看一眼,听不清在说些什么。


“小唐?”终于等唐柔收线,叶修睨着这姑娘阴晴莫测的脸色,觉得牙疼,“你该不会跟老板娘告我状吧?我现在回去请罪还来得及不?”


“你自己作的,我已经给你往轻了说,明天去医院,你自求多福吧。”


“明天?”


“嗯,果果让你先和我回酒店,他们马上结账了也要赶回去,明天医院一开门就去挂号。还有沐沐,你这回可是把她们吓着了。”


“哦。”叶修心说,明天不是已经订好了回H市的机票,想了想又没问。他觉得,反正下个赛季他就打不了了,早晚这个情况要给老板娘知道,那不如现在就一起去看。这样也好,也好。


“小唐,今天真谢谢你了。”


“哦?”唐柔好笑地看他。叶修正蹲马路牙子上把自己团成个球,眉梢与眼尾都低垂,看人时微微上抬,抽根烟也小口小口地呷。她觉得今晚的叶修果然还是不一样,她在他最难的时候遇到他,那时冰天雪地,这个男人被扫地出门时身无分文,但记忆里的他总还是意气风发,再不像眼前这可怜巴巴的小模样。她想起看过的书里的形容,“像只被狗熊拿去擦了屁屁的小白兔”,放在叶修身上正好合适。


唐家大小姐左看看右看看,把长裙一抱,就和叶修并排着蹲下。


叶修把烟拿开了些,想了想还是按灭,肉痛地侧目,“你干嘛,你看你有点女孩的样吗?”


“你别管我。”唐柔的重音落在那个“我”字上,睥睨叶修,“我才要提醒你,等会儿就要在酒店碰面了,你想好怎么说了吗?还有,收收你脸上的表情。”


“我脸咋了?”叶修奇。看唐柔作势就往包里掏镜子,赶忙认怂,“行行行大小姐,我的错我的错。”


他揉了把脸,又埋怨,“这不是看是你在吗,换了老板娘和沐橙,或者随便哪个谁,我肯定不这样。”


唐柔笑笑不说话。她其实知道叶修为何“谢”她,也清楚自己和其他人是怎么不一样。家庭出身是一层,倒不是说非要凭出身分出个高低贵贱,只是他们原本有更高的视角和更多的选择,这令她和叶修阅历相似,对不少事的看法也相似。二则,他们都是极聪明、极通透的人。


这世间的很多人际交往、处事,常常很复杂,令人头痛。归根到底,是处事的人站的高度不同,所能看到的极限有差异。而聪明人和聪明人相处,则可以非常简单,因为他们能看透对方的“真实”,同时知道对方能看透自己的“真实”。所以他们不做样子,不用假意安慰,也不用掩饰。


叶修这个人,是很傲气的。他从不轻视别人,但在他心里其实觉得自己很厉害。他需要指导、保护、包容,和宽宥别人,而很少接受别人宽宥。他习惯把自己放在一个比较高的位置,他的一切都是自上而下。


在荣耀中深刻了解叶修,或者令叶修不敢轻视的对手有很多,但刨开荣耀以外,一个生活中的人,还能让叶修将其放在与自己同等的高度上,平等地去相处的,就不是那么多。唐柔算一个。


这是叶修之所以“感谢”她。假设今天跟过来的不是唐柔,而是别的任何人,叶修都不会这么轻松。在唐柔面前,他可以暂时不介意自己有多狼狈,或者,不害怕被发现隐瞒了重要的事。甚至可以说,当唐柔出现时,他是庆幸的,他确实有被“帮”到。换了别人,则可能都不是“帮”,而是更重的“负担”。


他在唐柔面前喊疼,直白地流露痛苦,说需要药,也是这个原因。


更进一步则是,叶修没有因为自己被“抓包”而给唐柔编出一套说辞,一个理由,唐柔也没有问他要这个理由,反而提醒他,你在我面前可怜巴巴,但等会儿你就得收起来。你一个前途黯淡无家可归时都能拽得二五八万似的人,突然丧成这个样子,你让看见的人怎么想,这手得是废掉了吧?这人还能活几天啊?


你让陈果,沐橙,还有那几个小年轻,看见了怎么想?他们得揪心成什么样?沐橙不得怨你啊?


唐柔吸吸鼻子,她抬起的视线里,雾蒙蒙的天色看不清月亮。这会儿她的心也是黯淡的,那里最亮的那颗星子刚被遮住了,也不知能否,能否再度亮得起来?


她想着,再看眼一旁的叶修,就觉得这人什么时候这么小了,这么小小的一团,她一只手都能完全揽住。于是又生出股很想抱抱他,或者拍拍他的冲动。但她终归没有。最后也只是抬手揉了揉胸口,像揉着自己酸软的心脏。


可不是嘛,连我都疼成这样了,换了他们谁来,谁能受得了呢?





<<   tbc





❀  天啦柔叶好难刷,被我刷成了小论文,我觉得柔叶动作互动不好写诶,心理活动也不好写,但是聪明人的交往就是这么内涵丰富,不知不觉就变成小论文了,不要太崇拜我哦

❀  宝宝明天要收假了………暴风哭泣

❀ 中秋快乐呀各位!

评论(22)
热度(120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旧po全屏蔽了,申请放出来后编辑不了,补档都在海棠作品编号108283

© 丝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