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缎

[all叶/兴欣叶] 这个战队大有问题!11

11




叶修在第二天觉得有哪儿没对,太明显了。

他感觉大家够很紧张他,本来正常嘛,他刚出院,但偶尔一些细节让他觉得这一个个不像是照顾他行动不便,而是,呃,可能有什么事不想让他知道?

叶修悄悄把包子领走,找块墙角蹲着,暗搓搓套话。

“包子,最近你有听说发生什么特别的事吗?”

“出了什么事?谁敢欺负我老大?”包子瞬间紧张。

叶修没反应过来。

“老板娘说最近看见谁招惹老大,先拍死后上报!”

什么跟什么呀。叶修无奈了,“我现在大门都出不了,人上哪儿招惹我。”

他想起陈果拦住他的路,一脸郑重地教育他别一个人乱跑,“出去被人套了麻袋我们都没地儿找去”。叶修就没搞懂我好好地在路上走怎么会突然被套了麻袋,但陈果表情太认真,连恐惧都是真实的,叶修就没敢问。

难道真的无事发生,都是老板娘的突发妄想症?

叶修决定不想它。

“包子,打荣耀吗?”

“好啊好啊,老大你带我?”包子兴奋。

“我不打,我看你打。”叶修看样子也挺兴奋。




这么日子过了两天,网游里的事叶修帮不上忙,他现在的主要工作是筛选新人报名资料,审查面试(旁观方锐和新人jjc)什么的,两天下来人选已经有眉目。外加坚持做手操。

他其实注意到陈果和苏沐橙的电话最近响得频繁,不过陈果忙着筹备训练营的场地和硬件设施,苏沐橙有代言,他没多想。

直到陈果接到一个特殊的电话,没像往常那样直接扣掉,而是看了眼来电显示,脸色怪异地接起来,踱到窗边说了几句。叶修再回头,就见陈果握着话筒犹犹豫豫地看向自己。

也不知道是什么事。

叶修有些诧异,还是接过来——他觉得手最近要稍好些,能握轻的东西,穿衣如厕也完全自理了,不知是手操起作用还是住院理疗的功效。

对面却是老熟人。

“老冯?”叶修招呼,狐疑地看一眼陈果。陈果也不见回避,还站那儿看他,十指绞在一起。

“我?我很好啊,有什么事吗?”

………

“呃、不是,什么委屈?我不委屈啊。我都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他这是安慰你呢,肯定是前几天闹的动静太大,都惊动到上头了,陈果想。她竖起耳朵也听不见一丝对面的声音,只能靠叶修的反应猜剧情。一开始叶修虽不明就里,状态却相当放松,应完这句再听后面的话,他有点不自在了,原本吊儿郎当拎着的手机被换到掌心握好,站姿也直了些,模样显出局促。

陈果听他磕绊了下,说,“这事啊………暂时还是不要了吧。您先别问我了,而且我也不想开发布会。”

………

“哎,老冯别急!快吃片药,您先吃片药………好点儿了没?”

………

“没有啊,我可愧疚了。这事完全是我不对,干得特别不是人,真的。就………您再给我点儿时间?”

叶修苦着脸歪着头,就真的摆出个讨饶的表情。

陈果见不得自家大神委曲求全的样子——虽然如今也只是个名不副实的大神了,劈手就想夺电话。

主席是可以怼的吗?必然不可以。

但兴欣女主人护起短来是没有逻辑的。

好在叶修一直留心她,看见点苗头便往后一让避过,对着陈果无奈地摇摇头。虽说无奈,脸上却是笑着的,柔和得更似一个安抚。像在说,“不要紧”。

陈果最拿突然温情的叶修没辙。

官大压人冯宪君。

只好掏出小本本狂记。可怜冯主席,刚被某个赔命货怄得心痛,还要被记恨,还得继续给他讲正事。

很惨了。

不过消息却实在是个好消息,连叶修听了都愣在当场。冯宪君想他一时还回不过味儿,正要细细说道,叶修就哑着嗓子问,“这是真的?什么时候的事?”

“………我今早才拿到文件,比赛初定明年开春。”

冯宪君很是感慨。

十年了,当初是如何兵荒马乱,应是想不到还有开世界联赛的一天。一旦风声放出,要撩拨多少人的心啊,看到璀璨前程的有之,看到广阔市场的亦有之,冯宪君在第一时间却只想给叶修打个电话,许是见证历史,许是我家有儿初长成,管它呢,反正觉得此刻的百感交集也只有这不省心的还能理解一二。

以及——

没事瞎退什么役,看吧,傻眼了吧。

类似这种心态也有。

冯宪君桌上厚厚地摞着文件,面儿上的一页是人事材料,排头贴着叶修的照片。他会找叶修分享他的喜悦,只因知道这人最少私心,他还是属意于他。

退役就退役吧,退役也有退役的用法。

最好是能当面谈谈。




苏沐橙陪叶修去的联盟总部,接待室有个小助手抱着笔记本做文件,一问是专程在这儿等他们。

跟着冯宪君做事的人叶修也认识,见了点点头权当打招呼,问,“老冯忙着呢?”

助手把两人往办公室引,半侧着身子回话,“主席在开会。世界联赛的通知一下来,整天就脚不点地的。我们也有大堆的材料得看,这还要紧急筹办比赛,人手都不够了。”

“比赛?”

小助理抿嘴一笑,不肯多说,把泡好的茶端到叶修面前企图混过自己的一时失言。

叶修笑笑,不甚在意,半起身将要接过,却被苏沐橙从旁伸手劫走。女孩掀起盖子轻呷一口,也望着他笑笑。

一等就是大半个小时,叶修陷在沙发里快睡着了,冯宪君才推门进来。

“主席好。”苏沐橙招呼。

“老冯午好啊。还没恭喜荣耀联盟挺近世界,今年目标奖有着落了吧?”这是叶修。

冯宪君对着苏沐橙尚未完全展开的和蔼微笑就僵在脸上,气哼哼地推推叶修脑袋,“什么着落?你争口气给我拿个冠军回来才有着落,光申请成功顶什么用?”

“老冯,”叶修歪头直让,虚起眼睛,“你心脏不好便罢,别是记性也差了吧,我退役了都,有我什么事儿?”

冯宪君往对面落座,翻出封文件滑过来,大手一挥,“错不了。”

叶修翻开先看看抬头,这是封人事委派的文书,国家队拟定的全部参赛人选都已经在上头。这我能看?他有些犹疑地向冯宪君确认一眼,得到首肯后也没好意思细翻,就略过条条款款找最后的人员信息,他的名字倒是好找,配的照片都要格外大个儿些,还排在第一位。

“………领队?”这个透着浓浓怀旧味儿的名词,念出来都有些生涩了。叶修觉得他仿佛不认识这俩字,而且他这会儿看着老冯的样子肯定特别蠢。

“这还不是最终的调令,这一份是我拟定的,我没向上申报。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叶修傻傻地摇头,他还沉浸在上一秒被雷轰中的余波里。

“因为,”冯宪君敲敲桌面,“叶修你知不知道,这次的事你搞大了。”

“啊?”叶修可懵了。我哪有搞事,我这些天门都没出过,最安分的就是我了好吗。

苏沐橙咳嗽一声,拽拽旁边人的袖子。叶修与她对视一眼,自己埋头想想。自那天冯宪君打来电话,不由分说一顿猛安慰,他就猜到一点。之后魏琛在他一根烟的诱惑下抛弃节操老实交底,所以该知道的他差不多都已经知道………好吧,他其实没看网上那些话,这帮人都捂着不让看,但他知道了事件梗概。

“所以,因为我现在风评太差,有人拦着不让我参与世界联赛了?”

“不是‘有人’。”冯宪君叹气,“你知道,联盟是民间协会性质,申请材料由我们提报,但是必须走‘上面’的流程,人事任命也是同理,我们提方案,还有不少别的组织也可以提,比如一些有门路的俱乐部。现在的情况是,就我所知,现有的方案中大家都排斥由你带队。”

“凭什么?”苏沐橙柳眉一竖,激烈地打断。

叶修拍拍她的手,示意冯宪君继续。

“当然,我在会议中多次陈述我的观点,我认为由你带队是合适的,这可以大大提高我们的胜率。与会人员怎么想我不好说,也许他们觉得‘不过是一个领队’,又不实际上场,有比没有强的存在,实在不必成为争论的焦点?总之,目前上报的方案没有一份提及你,这就是结果。”

冯宪君说着停下来,苦笑摇头,再开口时换上副语重心长的口吻,他说,“叶修你知道吗,世界联赛是一块大蛋糕,联盟发展至今最大的一块。领队的职责范围弹性很大,它不像选手有诸多硬性要求,一个懂荣耀懂战术懂训练的人可以做领队,一个公务能力强的人可以,或者仅仅性格很好的人也可以。同时这又是个曝光率极高的位置,它聚集很多视线,并发挥不少‘作用’。如果我们夺冠,‘他’必定也分得一份荣耀。你懂我的意思吗?”

“你是说,这是整个蛋糕中量最足,又最好分的一块,大家都想要它,以至于每一方都在提案上写自己的名字?”叶修揉揉额角,他还跟得上思路,但苦心钻营不是令人开心的事,他疲倦地长出口气,“行,这点我理解,那我们接着聊刚才的话题吧。这份写有我名字的方案不能上报又是为什么呢?”

“因为做决定的人。”冯宪君举起两根食指,做了个往上的动作,“决策者和我们不同,他们不在荣耀圈,平时也不关注荣耀,所以做判断不是靠长期接触得来的了解,而是靠下面人搜集的历史数据,一些见证材料,包括舆情信息。”

说完,冯宪君目光炯炯地盯着对面的人。

“我知道啊,”叶修瘪瘪嘴,“现在公众眼里,我是个行事乖僻、为所欲为、不负责任的人,如果我是决策者,我也不会让这么个一看就要坏事的家伙当领队。就算他能力很强,甚至就算他本人与传闻中完全不符,但是在一个需要代表国家形象的场合,风评这么差的人肯定也是不适合的。”

冯宪君闻言松了好大口气,端起茶长吸一口,一副“总算你还懂事”的模样。叶修就没有那么宽心了,能不能当上领队他倒不十分在意,本来他也没这份野心,只是老冯既然叫他来谈心,那就肯定有难题等着他了。

果不其然,冯宪君放下杯子,笑眯眯地望着他,“这个问题,说来很好解决。”




<<   tbc


评论(15)
热度(7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旧po全屏蔽了,申请放出来后编辑不了,补档都在海棠作品编号108283

© 丝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