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缎

[all叶兴欣叶] 这个战队大有问题!10

10

 

 

 

 

“走了?”陈果在大厅转了一圈没看到人,问苏沐橙。

“走了。”

“叶修呢?”

苏沐橙抬抬下巴示意楼上。

不知道韩文清跟他说了什么,叶修方才一直自个儿呆着琢磨事,没坐多久就往楼上跑。方锐原在网上看视频,见状便麻溜丢开跟上去,自从上回偷吻得到叶修默许,他这些日子就黏叶修黏得紧,借看护的由头几乎寸步不离。

“老叶你找什么,我帮你?”

叶修在卧室里兜兜转转,他和魏琛的屋平时就比较乱,他在时还拾掇拾掇,如今魏琛一人住就更翻了天了,他打眼瞧,多少东西都不在该在的地方。

“护手霜,你有么?”叶修对方锐为难地皱皱的眉,对着书桌比划,“我原来放这儿的。”

“唔。我没有,那玩意我不大爱用,偶尔用都蹭别人的呢。”

“不是?老叶你想擦手?”方锐起先没过脑子,这会儿觉出有点奇,据他这些天同叶修厮混的观察,叶修现在对手是不闻不问的态度,也就配合医生检查时抖搂出来,平时看都不多看一眼,更别说保养。但叶修听他问,只是很平淡地点点头,方锐才觉得自己敏感过度,大概叶修只是习惯了吧,在医院不一样,毕竟条件不允许。就搓把脸应,“兴许谁收捡过,看我来找找。”

陈果上楼时正好见方锐满屋里翻箱倒柜,叶修跟在后头探头探脑。

“找什么呢?”陈果倚门发问,不过也不是成心问,不等回答又接着开口,“韩文清真就这么走了?我以为至少会进来坐坐,刚还和柔柔讨论怎么给他腾屋子呢。”

“不用,老韩很忙的。他这两年夏休期都不回家,就留训练营带孩子,能挤时间过来一趟算难为了。”

“哦。”陈果满意。她真心其实一点不想留韩文清过夜,不碰面倒少了尴尬。现在兴欣是多事之秋,记者可以直接打出去,但“职业选手来串门”的应对计划ABCD看来需要抓紧走起。

好歹把叶修接回来了。

可得捂好不能再出问题。

每天能见这人在她眼皮子底下就让她深感心安,哎呀,按捺住澎湃燃烧的小宇宙。

“那你都不去送送人家。”可是该讲的宾主之谊还是要讲,陈果回头又数落上叶修。

“真不用。”叶修瘪瘪嘴。

他想起自己第一次退役,老韩也是这么杀上门来,带着全队把他蹂躏个爽,问完他今后打算就干脆利落地下线。这回更好,在网上堵不到人就直接杀到面前来,还是那么股火气,还是那么个问题,问完就走,毫不拖泥带水。

老韩果然还是懂自己。

这些对陈果当然是不好说,叶修便打个哈哈,“他就是这么个人,从不要我送,他嫌我累赘呢。”

呸,他敢,我第一个上去撕了他。

陈果面上骂,其实心里却有点小开心,终于心满意足地溜达走了。叶修并不懂自己那句话哄到了点上,暗叹老板娘的心思真是越来越难猜,反正结果好一切都好,皆大欢喜。

“废物点心,到底还能不能行?找不到我们就出去买一支。”

方锐蹲在地上,头都要埋进柜子里,叶修拿膝盖顶他背心。

“慢着慢着,我已经看见了,差一点够到。”一边说一边哼哼,声音怪声怪气地拖着,说是呼痛吧又有点爽的意味在里面,倒把叶修臊住了,老实站开不再碰他。

“给。”方锐起来,旋开盖子才把那管软膏放进叶修手里。他额角红了一块,不知在哪儿擦了,疼得嘶嘶地龇牙,“你听我的老叶,你现在可不能随便出门。”

“我为什么不能出门?”

叶修莫名其妙,方锐却只笑不做解释,难道又是什么我不懂的年轻人的梗?叶修挑挑眉不理会,低头把膏体摊在掌心,又点了些在方锐额角。

“老叶,你给我吹吹就好了。”方锐趁势贴上来,手在叶修腰间一带把人捞到床上,伸胳膊伸腿儿地缠上来。

叶修举着手生无可恋,尽量语气凶横地抗议,“给我起开,信不信糊你一脸!”

然后被吸了个爽。

重新坐起来的叶修一脸迷幻,他正在认真思考,自他从队长职位光荣身退,他在队内的威严就缕缕遭受挑战,问题很严重了!吸前队长不是一种好的行为,应该明令禁止,他需要找老板娘仔细谈谈。

刚搞完事难得消停的方锐此时脑内弹幕却有愈发奔放的趋势,看看这散掉的鬓发,看看这凌乱的衬衫,还有这似愁似怨的小脸,居然觉得老叶被蹂躏过的样子也很可口,不对,更可口了呢(✧v✧)。

气功师之神方锐v1.0真诚之眼Level uuuuuup,达成狂野之眼成就。叶修感受到灵魂的战栗,深觉这个点心我治不了,只能丢出去和包子同类相残了。

嗯?说好的前队长的威严呢叶修大大?

叶修手心匀满乳白的膏体,一顿折腾下来水分流失,愈见浓稠地吸在皮肤上。他略显费力地将其推开,十指交叉,按住关节缓缓揉动。来不及吸收的膏体从指缝间挤出,细听还有噗噗的轻响,渐渐挂在各处呈半凝固状,弄花了整只洁白的手。

方锐舔舔唇,“怎么突然想着做手操了?”

他看了半天,看出是套基础手操的按法,虽然动作有点走形,力度也不够。他从职业的角度去观察,倒是看出叶修指关节透着僵硬,正试图将其活动开。

这得按到何年何月,方锐看不下去,碰碰他的手腕,“还是换我来吧。”

叶修专注于手上的活,并不答言,方锐便心安理得地两手一张包上去。你知道吗,给看不给 日 摸是最讨厌的,待他着实将那双手笼住,方锐便从脚趾到每根头发丝瞬间彻底整个人都舒坦了。他回味一下从前叶修是怎么帮他做手操,便依样画瓢地一根根指头捏过去,替他活动关节。

“怎么样老叶,舒不舒服?”

方锐笑嘻嘻地抬头,却见叶修也正在看他。不知这人看了多久,疏于打理的碎发垂下来略长,却挡不住那双笑眼所盛的光,在他头顶铺开漫天将坠未坠的星子。

叶修看向他时竟然是这么欢欣的表情?

方锐心脏一抽,忙不迭埋脸。

“你躲什么?”叶修失笑。他一手抬着方锐下巴叫他平视自己,方锐也不敢跟个病患犟,便让叶修成功捧起脸,好整以暇地端到面前。

方锐仰着脖子,听见叶修在耳边蛊惑地低语,“方锐,你怕不怕? ”

啊。

啊?

这这这,难道是自己这些天的猛烈攻势终于打动叶修,他都准备互诉衷肠了!想不到老叶这么主动!他本以为前路坎坷,要花很长时间的,毕竟他的叶修有辣么多人追!失策失策,有点没准备好,可是!怎么能让老叶在我前面告白?方家的男人从不委屈媳妇儿,是时候了少年!

啊啊啊啊啊。

方锐深呼吸。

“不怕!本神无所畏惧!老叶你也别怕,别看我这样其实我很会讨长辈欢心的,你放心我回去一定好好表现,保管咱爸妈喜欢!”

方锐开心地望叶修,叶修同他大眼瞪小眼。

“……你说什么我好像没听清?”

“我刚说——”

方锐深吸气打算再表一遍决心,叶修及时捂住他嘴,“停停停,我是问,方锐大大你以为我在跟你讲什么?”

“难道不是……”方锐打量叶修脸色,声音小了点儿,“我以为是回老家结婚……什么的?难道老叶你觉得太快?那先处个对象也行啊,我都ok的!”

“不是了。”叶修扶额。好想弹这货一个脑蹦儿哦,和方锐在一起他总是觉得自己特别老,完全跟不上小年轻的思路,还觉得手残果然超惨的,语言表达不出的郁卒就问谁懂?

“不气不气,”方锐给他拍胸口,“我就误会了一秒,后面都是逗你的。”

谁让你那么看我来着,方锐默默补一句。我怕你对我不够好,又怕你对我太好,心脏受不了啊。

“可我回头一想,你其实是问兴欣的事吧?”

方锐坐上床,一手揽着叶修的肩,一手放他胸前,真诚的大眼这会儿真的很真诚,他心里眼里只有一个叶修。

“说真的我什么都不怕,老叶你把心放肚里。老实说,你是不是担心苏妹子?”

叶修半倚着床头软靠,侧耳听,闻言并未立即点头,但也没摇头,只有眉心攒出细碎的褶皱。

苏沐橙、兴欣,这是他时刻悬在心上的事。外头人说起兴欣的未来千难万难,真个难为他们记挂,但要说爱之深急之切,到底哪个又及得上他这当事人?

叶修不答,方锐看着他也不急。他们这方仿佛自时间长河中隔出的一块水洼,连天光经过都格外轻缓些,怕扰了片刻安宁。

“我肯定帮衬她,照顾她,我和你保证。”方锐的指尖点在叶修眉心,揉搓,展颜一笑,“你应该对你挑的人有点信心,他们虽然比不上我,但也很不错了!安文逸申请了延期毕业你知道吗?有你在这儿看着,大家都下了很大决心,我们明年还想拿冠军。”

叶修神情终于一动,弯起唇角想了想,“那有点儿难。”

“对啊,是挺难的。”方锐装模作样地哀叹一声,“和你拉扯起网吧队的那时候比呢?”

“那要简单一点点。”叶修笑。

方锐今年25岁,和那时叶修一般的年纪。他境遇不好,嘴上说难脸上却不添一丝愁苦,对未来,25岁的叶修和25岁的方锐都满怀积极的念想。

希望他亦能如同那时的自己,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千头万绪,止于一端。

愿他得偿所愿。

他拍一拍方锐的手。

 

 

 

 

叶修喜欢方锐,他固然是个令人欢喜的人。

他认识方锐虽早,初见可以追溯到蓝雨训练营,那个各战队后勤部门可以随意串门的时期。对这人形成映象却是他来兴欣后。会多看两眼则是最近。

叶修身边对他示好的人很多,他大概算是敏感的一类人,喜欢他的他也亲近,对他不喜的,则无论表面功夫做得再好他也膈应,然后不由自主竖起外壳。

可是像方锐这么直白,一天到晚围在身边转,好像他是世界的中心,告白长告白短跟吃喝拉撒一样寻常地挂在嘴边的,他还是头一回见。

这体验着实让叶修新奇,他并不讨厌。

加上当时手不方便,没有烟没有荣耀连地鼠都没得锤,竟日在医院躺着长草。他奔命一样忙了十年,突然清闲,难免不适应,刚好眼前有个人,他便多看几眼。

方锐像块刚刚好的补丁,大小刚刚好,时机也刚刚好,在叶修需要时出现在他手边,他拿来补在心上,十分熨帖。

他觉得方锐这个小孩很活泼,很懂事,身上有蓬发的生命力,还有充满无限可能与希望的未来。这些都是现在的他所没有的。

叶修没有喜欢过人,他从前只把荣耀女神引为一生挚爱,现在被女神甩了,当方锐眼巴巴地望着他,说,老叶我好喜欢你,你喜不喜欢我啊,叶修就琢磨,我到底是说喜欢好还是不喜欢好呢,算了,看你这么可怜,我还是喜欢吧。

所以叶修就喜欢方锐了。

他就是喜欢这小孩围着他乐颠颠的样子,不喜欢他沮丧难过。

不过这事他仍是想得不多,他看着方锐时最常想的是,这小孩以后的路不好走了,兴欣的担子都要落在他和沐橙肩上。

他才是个第五赛季出道的小年轻呢。

比他早一赛季的黄少天在队伍的庇护下有最大的战术自由,将适合自己的风格贯彻到极致;和他同一赛季的周泽楷更不得了,整个俱乐部都是他挥霍才能的依仗。

方锐却必须挑担子。

兴欣庇护不了他,他要做庇护的一方。

有时不得不信,职业选手真的有“运”这回事,各家冷暖各家知。

如果不是当初被自己坑来兴欣,方锐会怎样?不在呼啸,也会在其他地方,总有与现今不同的路。这家伙光挑战赛都溜过两次,是个经摔打的。

叶修这么一想,也就撂开。

哪是谈恋爱的时候呢?

小屁孩。

 

 

 

 

聊完这个沉重的话题,叶修靠稳皮枕,合了合眼。没有荣耀的日子就是这么无聊,他养出了午睡的习惯,大概是住院归来唯一的收获吧(本人语)。

方锐自是知道他,拖过被子,“盖好再睡啊,我过一个小时来叫你。”

叶修从鼻子里发出模糊的哼声,没睁眼。

方锐笑笑,目光从叶修脸上划过,既不特别黏稠,也不过于平淡,他们相处的一举一动都是恰到好处的日常感。方锐很享受现在的状态,他喜欢跟着叶修,叶修也习惯了他在旁边,如果这种日子有天要结束,他肯定会不习惯。

其实当然会结束。

未来他还有很多场比赛,还要带领兴欣前进,而这条路上没有叶修了。

他还没有失去,却已经开始怀念。

那么叶修呢?

是不是也会有那么一点点想我?至少在没人陪吃饭没人叫起床时会想起来一下下吧。

方锐脑中闪过叶修适才看他的眼神,他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影象倒在别人眼中,还能倒成满天星子。

嘿。

老叶。

你一定想不到吧。

我初次见你就喜欢你,可每次见面你身边都挤满人。

总是会出现的叽叽喳喳的黄少天,有时还有笑得一脸温良的喻文州。

他们推门进来,大伙儿都停下训练抬头,我就看到你。

你缓缓扫视众人,那眼波掠过我,并不比掠过旁人多停留一秒。

现在你却会这样看我了。

我不来兴欣,怎么能够呢?

掩门时方锐动作一停,五指扣紧门把,隔着道缝儿对里面的人轻声说,“你真的别瞎想,我来兴欣一点都不后悔,这是我这辈子做过的最好的决定。”

想了想,又良心未泯地补充,“还有大家也是。你没坑我,你谁也没坑,知道了吗?”

质材良好的实木门扣紧,“咔”地一声轻响。

与之相伴的还有轻柔的一句,“好梦,老叶”。半句被隔在门外。

明亮的天光透镜室内,窗外是疏影横斜,叶修拉高被子捂住口鼻,低咳一声,揉揉发红的耳垂。

知道了。

所以你们要努力,千万别被我坑了啊。

他默默地想。

 

 

 

 

<<  tbc

 

 

解释一下叶的箭头,叶修对方锐是有好感,但是他说的“喜欢”大概是哄小孩的那种感觉,他说现在是对方锐很关键的时间点,所以恋爱关系他根本没深想。

本文收掉现有的线就够乱了,不想添更多的恋爱线了,所以不会给叶盖章真爱的,就算是官方认证的“真爱”也不行!

叶对方大概是,当他是小孩,要哄;但是方锐很懂事很贴心而且让他羡慕,所以也是“补丁”,叶会依靠方;最后,叶确实有被撩到,方锐这种坦率直白的追求方式他从没消受过,所以作为一个童贞boy经常有很纯情的反应啦~

萌到。

 

今天主线的进展依旧只有一咪咪,抱紧自己


评论(9)
热度(92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旧po全屏蔽了,申请放出来后编辑不了,补档都在海棠作品编号108283

© 丝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