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缎

[all叶/兴欣叶] 这个战队大有问题!16

16



  

回去的路上叶修一沾椅背又睡过去。

黄少天打开应急灯,把车靠在路旁,确认他这回睡得稳妥才重新上路。

再次醒来已经身在城区,耳边窗玻璃砰砰地响,叶修摇下车窗,黄少天递过一瓶矿泉水,他还拧着个不小的袋子,绕到另一边爬上驾驶座才放下。

“这是什么?”袋子里装着几盒药和一包糖,叶修翻捡翻捡,忍不住对黄少天一笑。

“吃点药防感冒老叶,刚要不是荒郊野外没地儿买我早就要押着你吃的。我在外面溜达了得有个把小时吧,谁知道你睡了多久?你是不知道,我回去看你你差点没抖成个筛子,都这样了还冻不醒。怎么这么弱了老叶?你一直这样还是我以前没发现?”黄少天一边念叨,看叶修握着水不动,便接过来拧开,瓶口对着他,“喝不?”

“喝一口。”叶修说,直接靠过去就着黄少天的手润了润嗓子。水是温热的,滑过食道暖进胃,刚睡醒时上呼吸道干涩,喝点水整个人都要舒服些。

“这个,这个,还有这个,我不能吃。”叶修点过几个药盒,看黄少天发愣,笑笑对他解释,“在吃别的药。西药不能乱混着吃的,这些也不清楚影不影响。”

“哦,那,喝点儿中成药呗。”

叶修点头。黄少天就倒掉瓶子里的一半水,拆开药包把粉倒进去,直接在瓶里摇匀。

“你今天和苏沐橙闹什么呢?”

“你看到了啊?”叶修看着他动作,闻言也不回避,只是淡淡地又把话递回去。

黄少天和好药拿给叶修,看一眼他的脸色。

“可不是把我吓坏了?你的性子我知道,苏沐橙我也知道,放在外头都是被别人怼死也吵不起来的,没想到关起门你们自个儿倒能吵起来,说出去都没人信我。”

叶修抿一口药,像给苦到了,难过地皱起脸,“谁说我们吵架了,我才没和沐橙吵。”

他指尖勾着瓶底一下下地磨蹭,望着车前涌流的人流,想起这个点苏沐橙应该已经回到兴欣,就是不知道还有没有在生他的气。

“是是是,你们没有‘吵架’。”黄少天无语。你们不过就是比正常人吵得束手束脚一点,与其这种吵法,倒不如直接干一架,我还看得好受些。

看叶修走神,他摸出手机点开QQ。

 

 

沐雨橙风:水要热水,你看看超市保温箱里有没有,没有就问老板要热水壶烧一烧。

沐雨橙风:怎么样?他吃药了没?

沐雨橙风:说话呀。

沐雨橙风:喂喂喂,黄少天?掉窨井盖里了?

 

 

夜雨声烦:喝了包感冒清。

夜雨声烦:你说的那些都不对!白瞎了你跟着老叶那么多年。我说的吧?其实平时都是老叶在照顾你,你个妮子根本不懂照顾人,你还不承认。我可能都比你强一咪咪。

沐雨橙风:嗯?

夜雨声烦:他说他本来就在吃药,怕吃混了你说的那些都没敢给他,害我白找半天。

沐雨橙风:哦。

沐雨橙风:对哦,我忘了。

夜雨声烦:他在吃什么药?

沐雨橙风:你问他呀。

沐雨橙风:你很怂诶。

夜雨声烦:滚滚滚,我又不是不敢问,问他这些事他哪次是老老实实回答我的?还是问你比较快。你不是说他出院后完全拒绝治疗吗,怎么又吃上药了?不对苏沐橙你没对我交代彻底!快快快快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你要让我了解清楚情况我才好给你打掩护啊?你要是这个合作态度,明天队长问起我我就不知道我会怎么回答了,等比赛一开始………你懂的。

沐雨橙风:黄!少!天!

夜雨声烦:我只是帮你认清楚现实。你看,你现在对着我一个人都这么烦了,想想等比赛开始,你们整天和我们住一个酒店,到时候你会面对………要不要我给你数数?果然还是不用我给你数了吧,门槛给你踩烂都是轻的。

夜雨声烦:独木难支还是里应外合,你选一个。

沐雨橙风:你,真的,很烦。

沐雨橙风:他本来确实不想治,最近突然上心了。你也看见了,自从开始去那个破康复中心以后,每天吃的药比饭多。

夜雨声烦:手伤能吃什么药?这个我只知道能食补。总不能是激素吧,这个………虽然老叶退役了,但作为运动员还是比较敏感,不,非常敏感的!而且对身体也不好吧?

沐雨橙风:不是了………

沐雨橙风:治疗精神方面的药,镇静,调节情绪什么的。

夜雨声烦:???

沐雨橙风:他自己也知道。

夜雨声烦:知道啥???等等我不知道啊!老叶?精神病!?

沐雨橙风:你再这样我又要把你拉黑了。

沐雨橙风:真的你别刺激我,我现在比叶修还脆弱,我也快精神病了。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我明白了,你就是为这个和他闹脾气吧?

夜雨声烦: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我居然有点理解你,那个地方………是挺“精神病”的。

 

 

一看就不是什么正常人该去的地儿。想起院子外面的荒疏与院子里面的安详,这两种极端的氛围凑在一起本来就够瘆得慌。黄少天不知道往那儿去的病人是什么感受,反正那块远离城区的地儿,好像是从“人”生活的世界生生隔出去,他只在那儿呆一晚都受不住了,谁知道叶修是怎么想。

他转头看叶修,这人头靠在窗玻璃上很安静地坐着,离了荣耀他发现生活中的叶修其实并不闹,不爱搞事。经常往那安静地一坐看条街能看上半天,眼神安定而平和,很久才眨一下。瓶中的药喝了过半,虚握着搁在腿边。

叶修这样确实淡泊得好,可以从“人”生活的世界隔出去。

幸好他还没在那边住下,黄少天想。

 

 

沐雨橙风:你看见的算少的。你应该白天去看看,就知道那儿整天呆的是些什么人了。

沐雨橙风:你看见叶修用的那些训练仪器了吧?那些其他都是些神经系统有障碍的人在用,什么偏瘫啊,中风啊,小儿麻痹啊之类的。那里是“作业治疗室”。

沐雨橙风:可是叶修就在这群人中间呆得特别心安理得,他好像完全不觉得有什么。但我受不了啊,我看他这样别提多难受了,也不是说歧视什么的,我就是觉得他不该在那儿,就是不该。

沐雨橙风:我还去和医生谈过,结果医生说我了。说病人已经接受了自己的现状,我们当然应该支持他,怎么这种时候我们自己还钻牛角尖呢。

沐雨橙风:我就不懂什么叫“接受”!黄少天你懂吗?“接受”什么?难道“接受”自己已经不是个正常人,需要和那些残疾人同呼吸共进退,是要他接受这个新的身份吗?

沐雨橙风:每天看见叶修在那儿,我都不知道他心里是把自己当成什么。可能在我心里,我始终把他看得很高很重,一个好到全世界都配不上的人,突然把自己摆在很坏很坏的位置上,我就受不了了吧。

沐雨橙风:叶修看起来很正常,他只是手上力气小了点,别的没什么不对吧?

沐雨橙风:不走这条路,他也可以过好下半辈子。不是非得把自己划进残疾人的行列,接受残疾人的生活方式才算“接受”,别的就都算逃避。他暂时不继续荣耀也可以,我陪着他慢慢养好,不用把自己逼得这么紧。

沐雨橙风:我只是这样想。

 

 

“老叶,你和我说说吧,为什么突然想出来做领队?”

黄少天把冷掉的药水从叶修手里抽出来,顺便把手也牵过来。叶修一转头,就对上黄少天活力满满的笑脸。

“因为我想………为国争光?”看着黄少天瞬间纠结的表情,叶修没忍住一笑,习惯性地去弹他脑门儿。想是不会痛的,黄少天却配合地做出吃痛的模样,扭了叶修的手不放。

“说实话啊,老叶。我这么远来看你,你还敷衍我我就太可怜了。”

“说实话,可能是因为,我知道我再也打不了比赛了吧。”叶修微垂下视线,拇指搓着黄少天的手背,“可我还是很喜欢职业联赛,没办法啊。少天,你还能打很多场比赛,我虽然不行了,但每次看到你,还有方锐、唐柔这些人,都觉得会开心一点,好像自己也跟着活过来似的。”

“那你就来看我打比赛,以后都来,看我打很多很多的比赛。”

叶修笑着点点头。

“你肯定听过‘飞蛾扑火’,我觉得自己像只蛾子似的。以前还有能力,还能去追,心比什么都大,总觉得只要我尽全力去做,没什么是成不了的。所以看见光心里喜欢,就想抢到手上,揣进兜里。现在什么都没有了,可越是没有什么就越想要什么,好像从没像现在似的渴望光,不是想抓来揣进兜里,简直想一头撞进去,那烧成灰也是值当。”

黄少天变了脸色。叶修停一停,安抚地拍拍他的手背,轻叹口气,目光一瞬间很深地落进他的眼底,说,“少天,你们就是光。”

 

 

夜雨声烦:你这些话都对他说过吗?突然聊这么详细,不会是想要我转达吧?我先说我拒绝的啊,我还是比较适合傻白甜,一遇上煽情就嘴瓢你又不是不知道。不过老叶为什么非得呆那儿接受治疗不可,这和他的精………他吃的那药,有什么关系吗?

沐雨橙风:他不是因为接受治疗才吃药,是想要继续打荣耀才吃的。他啊,想荣耀想得都病了。

 

 

沐雨橙风:怎么不说话?

夜雨声烦:没呢,我就是想,老叶以前乱七八糟的事也遇上不少,可总那么沉得住气,就没哪次他对付不了的。原来也有扛不住的时候。

沐雨橙风:可能以前再怎么倒霉他也还有荣耀吧。

夜雨声烦:可他现在没有了。

沐雨橙风:嗯。

夜雨声烦:所以,老叶现在要想回来当领队,必须先治好心里的毛病。他开始吃药之后有再发过病吗?

沐雨橙风:这倒没有,但到了世邀赛的现场又如何呢,谁也说不准。

夜雨声烦:你说这事搞得。

夜雨声烦:什么都别说了,我都懂了,你确实不好办。

夜雨声烦:但是苏沐橙我还是要说你,你今天那一下,就是,那一下。靠,太陡了,真的太陡了。你是怎么想出来的?连我看着都受不了。你不是说老叶精神状态不好?被你这么来一下不怕他怄出个好歹?

沐雨橙风:不怕。

沐雨橙风:不是还有你么?

夜雨声烦:靠!

夜雨声烦:苏沐橙你算计我!我说怎么突然这么好心领我去见老叶,原来在这儿等着呢!

沐雨橙风:你说的,独木难支不如和衷共济,这个呢,叫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瞌睡了我给你递枕头。怎么样?是不是很贴心?^-^

夜雨声烦:滚!

 

 

两具躯体撞在一起,黄少天的手机顺着摇晃从兜里漏出来,砸在叶修膝盖上。他嘶了一声,推推黄少天的肩,纹丝不动。

“少天松松手,你抱我抱得太紧了,腰都要拧断了。”

叶修确实被勒得难受,话都是断续的。可是黄少天埋在他肩窝只是含糊地哼两声,带了点鼻音黏糊的劲,想着今天才把这人惹哭过一次,叶修又心软,手臂妥协地绕到黄少天身后环住,一下下抚过青年坚实的背脊。

“好了好了,什么灰啊火啊的,都是我瞎说的,你别往心里去。”

“靠!叶修你个缺心眼的!”

啊?叶修搞不懂了。他最近好像总在被人训,冯宪君啊苏沐橙啊的也就算了,现在居然黄少天也能训他,就很不服。但是看看这人还红着的眼眶,气势先弱下来,话里虽想反驳,说出口却完全是在哄。

叶修说,“好吧,那你说说,我哪儿又缺心眼了?”

“你就是!你就是!”黄少天抹一把脸,“还好今天你这话是对着我,你再去对苏沐橙说一遍试试,她能把你绑起来床都不让你下。”

背着一身伤还有看不见的病,前途未卜磕着药也要争一丝可能性,可不是奔着“烧死”自己去的吗?

吓死人了,赶紧摸摸小心脏还在不在。

叶修正俯身捡黄少天的手机,听见这话一愣,将要递过去又收回来,瞥了眼屏幕。

“你怎么知道的?沐橙和你说了?”

“不给看。”黄少天飞快地伸手就是一抽,叶修现在当然抢不过他,郁闷地瘪瘪嘴。

“老叶你不能这么不讲道理,只准你有小秘密,我就不能有点自己的小秘密了?”

 

 

夜雨声烦:你说得对,老叶确实不大对劲。

沐雨橙风:他和你说什么了?

夜雨声烦:这你就别管,你不会想听的。反正我现在知道,你是绝对拦不住他的。

 

 

你怎么能拦住飞蛾扑火。

 

 

黄少天想着,瞥一眼叶修。这人现在也不走神了,巴巴地缩在座位上看自己打字,见他视线挪过来,讨好地舔舔嘴唇。

“我就看一眼。好吧,我不看了,你帮我问问她现在怎么样?叫她别多想早点睡,明早我去找她好好谈一谈。”

黄少天一龇牙,“不说不说,你俩太肉麻了!”

 

 

沐雨橙风:为什么?

夜雨声烦:坏消息是,刚好现在有个世邀赛,给一个想光想疯了的人点了团最亮的火,他只能冲上去。虽然大概率嗞——地烧成撮灰,可是又能怎么办呢,你拦不住他生来就喜欢扑火。好消息是,现在这团火不是别人,正好是我。如果这团火真的是我,难道我还会烧死老叶吗,开什么玩笑?

沐雨橙风:………听不懂你在说什么。算了回头再跟我详细解释。

夜雨声烦:看出你没这个悟性了。就和你直说吧,我已经接到联盟的参赛邀请,你我也不信会接不到。有我们两个知根知底的人在,老叶稍有点不对的苗头就扼杀在摇篮里,他一个小残废,保证翻不出天去。

沐雨橙风:人就是在我眼皮子底下出的事,我可不敢赌第二次。

夜雨声烦:不是还有我吗?

 

 

黄少天捧着手机一乐,长臂一捞把叶修扳过来。叶修只听见这人在耳边咋呼,“老叶笑笑,笑笑。”还没作出反应,快门嚓地就响了。

苏沐橙点开图,兴欣楼上的渣网速连个QQ都带不起,画面还在一直转啊转。她有点惴惴地抱起膝盖。

照片开了闪光灯,黄少天一口白牙笑得晃眼。叶修被他按在怀里,上半身扭着,脸上除了有点懵,还有不知他们怎么闹的,好像略有些赌气,哀哀怨怨的受气包样子都被拍了进来。苏沐橙憋不住一笑,攥着屏幕的指尖骤然卸力,手机掉到床上。

她擦了擦屏幕,把照片存下来,退出,发现黄少天跟着图还接了两句话。苏沐橙想一想,把他的话也存下来。

 

 

夜雨声烦:他因为荣耀生的病,也只有荣耀能治好他。

夜雨声烦:这么好的机会,我肯定要盯着的。

 

<<  tbc

 

 

黄叶用了两个原著橙叶的梗,哈哈哈,大三角超可爱,所以说什么叫大三角,只有黄叶或者只有橙叶都是做不成大三角的!

这种男女混搭的3P大概全世界只有我一个人在萌

前面就是比赛阶段,写完收官,好累啊,躺会儿


评论(26)
热度(78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旧po全屏蔽了,申请放出来后编辑不了,补档都在海棠作品编号108283

© 丝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