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缎

[all叶/兴欣叶] 这个战队大有问题!14

14


 


 

 

黄少天不管,居然让他遇到打着单碰上苏沐橙的机会,这分明是精诚所至老天开眼,我会吃你威胁吗,到这种地步还想吓退我,告诉你,不可能的!

我看见你给老叶捎衣服了!你们肯定把他塞在哪个小旅馆里!等我去摸清门路下次我自己也能来,当谁乐意被你带啊哼!

 

 

 

可只要还没见到叶修的人,苏沐橙就是个祖宗。

 

 

 

黄少天立起衣领挡住半张脸,抱着胳膊倚在后排。公交车一路哐哐晃荡,他半撑起眼皮盯着快和他隔出整节车厢的苏沐橙的半个后脑勺,女孩头抵车窗,恹恹地侧着脸,完美传递出我快丧死了别来找我说话的低潮气息。

心情差到连个微笑都欠奉的苏沐橙真不常见,仔细想想真没见过。但黄少天并不特别惊讶,他知道这姑娘真实的性情其实与她面儿上摆出的略有差异,他和苏沐橙处久了,甚至觉得她丧有丧的好,比起平时笑眯眯噎人的样子自有其顺眼之处。女孩儿么,不三不五时闹个情绪的也能叫女孩儿?

苏沐橙开不开心倒是其次。

他只是很在意是否又与叶修有关。

车子开出城区,越走越荒凉,稀疏的乔木枝桠割出些残缺光影在黄少天脸上。迷糊中他寻思,咱这是去哪儿,度假村?疗养院?老叶究竟在养什么呢?果然是出事了吧?不然他才不会晾着我这么多天不理。不过都没关系了,我马上就要见到他了,其实就算老叶被轮回粉从19楼丢下去摔破了相,我也是不会嫌他的嘛。胡思乱想着,竟还有点小甜蜜。

他脑袋一歪,睡着了。

 

 

 

醒来时在片空地,车上空空荡荡没有别人。

黄少天迟疑地揉开睡眼,他以为这是辆城市公交,不知怎么会随意停靠,司机不在,苏沐橙也不在。

不过往外看看,黄少天还是决定下去再说。既然他人在这里,那这儿一定就是目的地,苏沐橙要是半路下车绝不会不叫自己。她盐他归盐他,到底多年的情分在,盐也是不拿他当外人。

一路走一路看,这设施占地挺广,打扫得却不大干净,楼也旧旧的,不要说休闲设施,走半天人花子都没望见一个。

黄少天做好了心理建设,这时哪怕一个重度毁容面目全非的叶修出现在他面前,他都能泰然自若地上去给个抱抱。但乍一见这些古怪建筑,黄少天还是有点懵。原谅他没见过市面,原谅他只是个天真可爱的游戏宅,这磕碜的造景,这卖相………

只能是………精神病院了啊。

我去。

黄少天抱住头。

难道这才是真相吗,老叶不出席记者会是因为他已经神志不清满嘴胡话了啊。完了完了完了,如果老叶以后都是个一惊一乍说话颠三倒四偶尔还会暴躁打人的小智障,我还会对他不离不弃吗?

黄少天犹豫了一秒。

说什么傻话,老叶就算成了智障一定也是个可爱的小智障,没看水之女神阿库雅都有那么多人抢着做老婆吗,老叶肯定也不差的。

我果然无所畏惧!

黄少天坦然了,继续专注探地图。

 

 

 

他把前院转悠个遍,天都擦黑了,往更深处看,高耸的楼宇隐在暗处像个活物。黄少天很方了,非常后悔不该对苏沐橙狂轰烂滥炸,导致手机微博QQ被全面拉黑如今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老叶我为你牺牲很多了!等下一定要补偿我!

也不知道到底什么在支撑他前进。

没走几步,前面居然隐约现出暖光。黄少天绕过半面墙,意外见着片打理整齐的草坪。四面围拢的建筑都只有一层在使用的样子,朝向草坪的一面搭着露台,安着玻璃的推拉门,明显精心修剪过的灌木丛簇拥着这些小房间,其中一间亮着灯。是个毫不设防,极度温馨的布置。

回头看,这里距离他下车的地方其实很近,只不过正好藏在整片阴惨惨的怪楼的中心,他本能就不想靠近。黄少天看出来了,这里大部分房屋都已弃置,实际投入使用的很少,恐怕只有这里一处也说不定,却意外经营得很妥帖。

他猜叶修就在里面。

尽在咫尺的融和的,软绵绵的光晕,嘤,老叶的味道。黄少天眼眶发热。

按常理此处他应该手脚并用哼哧哼哧地撵进去推开门就是一个猛虎落地式求撸………各位,太甜了,蓝雨剑客从来不是什么直球TYPE的选手哦。只见黄少天当场就是一个战术走位,剑影步嗖嗖嗖绕背灌木丛,矮身悄咪咪地蹲了。

屋里只有叶修和苏沐橙两个人,铺满整面墙的大玻璃门足够他将室内情形尽收眼底。叶修坐着,模样与最后一次见他时看不出大分别,不知刚才都在做些什么搞得一脸细汗,正侧头听苏沐橙讲话。

叶修的骨相并不突出,即使侧着的角度也显不出什么大开大合的起伏,从额头到下巴尽是规整和流畅的线条。这么张轻省的脸,便是合该配他这淡定的人。但黄少天只一细看,便明白此时的叶修很不淡定。他虽摆着耐心聆听的姿态,眉尖却无意识攒起,手抵下唇曲起指节,目光看似投向苏沐橙,实则微微挪开,定在虚空中的某处。

苏沐橙嘴唇动得很快,她一定说了不少话。叶修间或插上一句,试图安抚她,但女孩发言的频率并未因此减缓,他们明显有所争执。这种互不调和又彼此避让的交锋无解地持续下去,叶修叹了好几次气,渐渐压不住倦意,苏沐橙原本强硬的表情也松动了,皱着脸有几分委屈,更多是不情不愿。

她忽而极快地说了句什么,接着便抿唇盯住叶修,带点“逼视”的意味。黄少天一寻思,这应该是问了件极有分量的事,就看见叶修终于正眼瞧了苏沐橙,却根本不带犹豫便明确地摇了头。他眼底有瞬间锋利的坚决和不豫,然而顷刻散去,转而被浓浓的担忧取代,伸手想摸摸苏沐橙的头。

这时,苏沐橙却往后退开一步,叶修伸出的手便僵在半空。他看上去很惊讶,黄少天也很惊讶,这种措不及防以至于无法反应的窒息感延续到苏沐橙走开,翻出旅行包,走回来,把洗发露沐浴露干净衣裤一股脑塞进叶修怀里,推门出去,两人才回过神。

 

 

 

黄少天第一时间猛地倒出两口气,用力捶了捶心脏的位置,好像那儿突然梗住了似的。他再看叶修,叶修却仍坐在原处,望着怀里的一堆物件发呆。这么看上会儿,黄少天就忍不住想进去拍拍他,再和他说些随便什么话,叶修却动了。他站起来的动作透着僵涩,像个七老八十老寒腿儿的大爷,站起来,停一会儿,终于也推门出去。

黄少天又蹲了片刻,想是人已经走远,才脱掉鞋子踏上露台,推开玻璃门。室内的设计比外边还要温馨,到了只要正常人进来都能觉出刻意的地步。地板全以鹅黄的绒毯覆盖,尖尖角角都包着软边,摆着不少绿植,摆得更多的却是形式各样的器具,有些黄少天认识,有些看模样能猜出用途,有些连用途都猜不出。他方才注意过,这些房间没有任何标识,本来他该在门上瞧见“XX理疗室”“XX治疗室”的牌子,但显然这些字眼也被认为过于露骨,而被妥善地收拾起来。

虽然如此,仅凭满室错落有致,在外头绝对罕见的器械,也很难令人混淆此地的用途。这里确实是一处“康复中心”。

可是黄少天还是不信。他推门想再出去看看外间,顿一顿又退回来,默默地坐到刚才叶修坐的位置。那张椅子安在一台很宽的桌子前,过于宽和空荡的设计显得不像普通桌子,这应该是什么操作台,黄少天想,只不过他叫不出名儿。

桌面上放着几样小东西,也长得怪模怪样。有些是木板上面插满铆钉,有像缩小版的楼梯一样的物件,还有大箱子翻开里面全是瞧不出用途的零件。黄少天想起他刚才看见的,叶修额头和发梢挂满的汗,所以,老叶刚才到底在做什么呢?

黄少天拿起那块插板,这也是他唯一能猜出用法的东西。他先轻轻地旋,但上面开的孔应该是经过刻意计算,是刚好能卡住铆钉不让它轻巧通过的宽度。于是他又加了一分力,职业选手灵活的食指和拇指飞快交替搓动,不一会儿就将其取出。

这算什么?不是很简单就做到的事吗?黄少天惊讶地盯着躺在手心的铆钉,这么一枚小小的,毫无重量的钉子,他把它拿起来举在鼻尖端详,眼中的惊讶很快退去,余下另一些暗暗的沉沉的东西。

 

 

 

“谁在那里?”

女孩拔高的询问有些尖利,把黄少天从沉思中惊醒。回头一看,他刚刚打开门没关,苏沐橙在走廊里看见出声询问,其实人还隔着段距离。

“沐橙你先别动………我过去看看。”

这是叶修声音。

黄少天猛地站起来,带翻身后的椅子。叶修与苏沐橙比起来声量明显低沉的一句话竟像撵了他的魂,他脸都白下来,拔腿就往外跑。联盟最大的机会主义者最恨在本就左支右绌的时候遭遇敌人突袭,他现在一点都不想见叶修………

也不想叶修看见现在的自己。

一把拉开玻璃门,门板滑到尽头撞在墙上“啪”地重响,叶修的声音跟着就从门口传来。那是熟悉的微哑的带着这个人特有的疏懒和随意,念出他的名字时尾音会微微上扬,显得总是饱含笑意,显得总比别人多分亲昵。

他喊,“少天?”

黄少天的脊背就陡然一僵,扶着门呆立半晌,到底一缩肩,埋头冲进暮色里。

 

 

<<  tbc

 

 

 

 

 

关于沐橙C崩没崩的问题,我表示………性格方面见仁见智吧,但是小棉袄人设并没崩,且听我下回分解

以及我突然变得话唠一定都是黄少的错。15章一章写出了两章的字数,还是让我再写一章看看到底怎么分吧


评论(23)
热度(62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旧po全屏蔽了,申请放出来后编辑不了,补档都在海棠作品编号108283

© 丝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