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缎

[all叶/兴欣叶] 这个战队大有问题!20

20

 

 

 

这些天来叶修处探病唠嗑的人不少,但这些人里韩文清是不算的。他大概长得就不像个会串门子套近乎的模样,看他似乎找叶修有正事,黄少天就预备撤了。

 

叶修却说,“你这样不行啊老韩,老是抹着个黑脸别人都会以为你在生气的。没看见少天见了你都想跑吗?唉,会不会做前辈,对待后辈就要像春天般的温暖。”

 

韩文清转动脖子朝向黄少天,黄少天抬起一半的屁股就落下了。

 

于是好好的两人行变成三人行。

 

靠。虽然心里清楚不是怕他,但是,靠靠靠靠靠。

 

黄少天对韩文清了解不深,私下仅见的几次也是他与叶修相处,觉得这两人处起来迷得很。其实天南海北分处不同战队,他们这帮职业大神一年到头交集并不多。除了全明星那两日,即使见面也在赛场上,个个针尖对麦芒气氛剑拔弩张,私交难说很深。而韩文清性格使然,与别个的交集又格外少些。如果不是叶修,黄少天可能根本没机会见识他私下的模样。

 

叶修不同,叶修性子要活泼得多。早在黄少天刚和他熟识起来,约摸是第四赛季,就知道他很爱往霸图串门了。入场式要撩一撩,赛前准备还要到人家休息室捣乱。叶修热爱摆弄霸图休息室的空调遥控器,偏偏满屋子后辈没人敢管他,唯一能管的那个岿然不动地坐在沙发里。就看着他闹,不迎合也不制止,那模样是有几分纵容的。

 

所以黄少天闲来每每自得,全联盟那么多看上叶修的人,要论目前的攻略度,没谁能越得过他去。但这个人若是韩文清,他就要想一想。叶修会不知道韩文清纵着他吗?肯定不能。叶修这个人最知好歹,且很好追——他容易亲人。但感情上的事又很被动,要他主动紧着谁那是不能。别看黄少天与他现今的交情,都是靠多少年死缠烂打软磨硬泡地下来,你不问他就真的没反应。可是叶修喜欢招惹霸图,十年如一日地看到就上去撩两把,联盟算上挑战赛里沉浮的上下百十来号战队,并没有别家有这待遇呢。

 

黄少天和这两人并排走,就有点不得劲。方才韩文清瞧着叶修面前冷透的饭,只不过问了句“吃不下?”就把人撬到街上来了……凭什么啊!???他们这么多人磨了这么多天,连苏沐橙都把这尊佛撬不动,凭啥你一句话比什么都顶用?比荣耀还顶用!?……哦,忘了现在荣耀是对叶修最不 顶用的了。

 

“你干嘛呢少天?”看他一人越走越慢越落越远,叶修飞快对韩文清说了句什么打住话头,回身小跑过来。

 

“……”黄少天气哼哼地瞪他一眼表示不想说话。

 

叶修纳闷地看看他,又看看前头的韩文清。

 

“不会吧,我是开玩笑的,难不成你真的怕老韩?以前也没见你怕生啊……老韩只是长得比较吓人,平时真的不凶的,你处处就知道了。”他说着来拉黄少天的手,可黄少天在原地站得很踏实,没随着他动。叶修有点尴尬,想了想抱歉地一笑,“那算了,是我没想周全。今天就不吃了吧,我先跟着老韩去认认路,下次单独带你来也是一样的。那……你要先回去?”

 

“单独……什么?”不是看你吃不下食堂的饭,韩文清才提起有家粥铺养生又开胃这茬的吗,有我什么事?

 

似乎被黄少天懵逼的表情逗乐,叶修笑着戳戳他脑袋,“你不是说H市的鱼鱼虾虾吃不惯,想茶点想得肝儿疼吗?这些粥铺子供应的点心也不错,既然有人领何不去试试,万一合口味呢?”

 

“可……韩文清叫的是你。你不是自己想跟他去吗?”

 

“我?我可算了吧。上吐下泻的,再好的东西吃进去也白费。”

 

“……”黄少天可算回过神来,看看几步外面向着他们站着的韩文清,还是紧绷绷的不苟言笑,却是很耐心地在等。黄少天见到的韩文清总是这么耐心,因为他总在与叶修在一起时见到他,这副气定神闲丝毫不被外界影响的执着劲儿也很可气!黄少天忽然不丧了,方才要死不活地掉在嗓子眼里的一口气落下去,他又有了劲,拉着叶修咋咋呼呼地嚷,“去去去!我最喜欢点心了,粥也不错啊!老叶你也试着喝点儿,就算之后吐出来为了身体也得进食,一直空着胃受不了。”

 

叶修把黄少天拉得与他们平行,摆在自己右边。左边是韩文清。这么着他就似乎很满意似的,搭着肩望着黄少天笑,眼睛明亮地弯起。韩文清挑了挑眉,不予置评。至于黄少天呢,黄少天暂时被那个笑晃花了眼,脑子里全是要完要完要完要完要完要完。这个人太犯规了!光是人很好也就算了,光是很温柔也算了,偏偏这么好的个人只对着自己这么温柔,那还怎么得了?那不是一点“灰心”的机会都不给,一辈子都要被坑进去了吗!?

 

韩文清引的地方确实不错,黄少天也确实喜欢甜食,一顿能吃不少,心情好就吃得更多。叶修捧着碗试着试着地喝,怕突然反上来忍不住。韩文清则是完全没动筷子,抱着胳膊坐得四平八稳地对着两人。他们这一桌也是奇观了。

 

“为什么不出门?”

 

“我这不是引了众怒,怕离开酒店被套麻袋么。以后文清大大肯天天罩我,我就天天跟你出门,你说好不好啊?”

 

“就为这个?因为怕被认出来,连比赛也不看,兴欣出战也不到场?”

 

叶修把碗放下一些,瞧着韩文清,嘴角忽然勾起,“不然呢?”

 

狗日的韩文清果然不是省油的灯,哪壶不开提哪壶。黄少天埋头在点心堆里,鼻间闻着火药味心里在骂娘,面上却风平浪静,两耳不闻窗外事地继续胡吃海塞。

 

只听韩文清又说,“还有两场比赛了,活动的时限马上就要结束。”

 

叶修慢吞吞地“哦”了一声,待韩文清问“你打算怎么办?”,他却不说话,默了会儿搁下碗来。

 

“我再去点些吃的吧,少天你还要什么?”

 

“这个,这个,还有这个。”黄少天应声抬脸,动作飞快,可见他是一直竖着耳朵在听。叶修瞪他一眼,可对着他叶修又是笑的,这一瞪可说是嗔怪却不严厉。黄少天美滋滋地缠上去,“你一个人搞得定吗老叶,我和你一起去。”

 

“坐着吧,我会叫服务员,不用我自己端。”

 

叶修一走,桌上的氛围立时僵下来,甚至比刚才两人打暗战的时候还僵两分。黄少天掏出手机玩,并无尝试与韩文清交流的打算,耳朵却捕捉到对面传来的一段声线。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抬起头还有点难以置信,“啊?你刚刚说话了?”

 

“我是问,你站哪一边?”

 

什么哪一……边……。没过脑子的话从喉咙口打个转,又吞回去,黄少天做贼心虚地转过身,没等他往叶修离去的方向望清楚一眼,就听见韩文清又问,“我希望他能继续荣耀。你是和我一样?还是和那些人一样?”

 

“要死了!你一定要在这儿说吗?你刚才那两个提问已经很成问题了我都忍着没……”

 

“回答我。”

 

黄少天被噎得直瞪眼,韩文清却保持着端正的坐姿动也不动。这个人的脸万年不变是这么个讨债的表情,黄少天却瞧出许多郑重的意味,他终于松了口。

 

“什么站不站的,他必须继续荣耀,不然的话……会很麻烦。”

 

韩文清盯着他要个解释,他盯着韩文清,却觉得这个男人糟心得不得了。他凭什么把大家都刻意回避的话理直气壮地问出口?他管着叶修的事,就像管着自己的事——韩文清仿佛没有立场,他的立场就是叶修的立场。黄少天也觉得挫败。这种问题他无法问,也无法回答,他终归是有私心的。所以被个毫无私心的人这么问,与当场打他的脸没什么分别。

 

韩文清总是这样。

 

明明大家都在同一条起跑线,谁也没比谁多占甜头,他却表现得处处与大家不同,好像他对叶修就是要特殊一些。放在过去,这种态度多少让黄少天不爽,现在到了真正需要出力的关头,却知道总算有韩文清这样的还能指望上几分。

 

“你不是想知道老叶现在的打算吗……你也别探他的底了,他确实撂挑子了,等活动一结束他就预备走。老叶的脾气你是知道的,保管到时候我们谁都找不到他。”黄少天停下来瞧韩文清反应,可韩文清没有反应——就是这股不为所动的执着劲儿,让他一边很不服气,一边挫败感又更深了。黄少天就彻底放弃较劲,交了底,“但他走不掉的。因为,如果直到那时我还没想出办法,没能阻止他,那我就会……告诉其他人。”

 

“……!”韩文清平板的脸上终于现出裂痕,还冒出一丝黑气。黄少天却笑了笑,这个笑容只有肌肉弧度的变化却没传到眼底,不是黄少天常常摆在面上阳光开朗的样子,是被他藏起来,一个机会主义者匍匐在暗处等待捕获猎物的样子。

 

“到时候会很麻烦。”黄少天说,“有的人可能有些心急,但也只是急于抓住他,没想到会因此把他推远,远到可能再也没有任何机会。想想会发生什么事?没人能接受这种结果的,如果人太多情况太复杂,我也不知道会干出什么事。但无论如何……总比再也没有机会的好。你也能想象吧,老叶身边交缠着无数的视线,就好比无数粉尘。以前相安无事是因为他人在那里,整颗心都扑在荣耀上,现在他退役,而且还彻底失去荣耀了,好比一点明火投进粉尘堆。你猜什么时候会炸?‘碰——’地一下,尸骨无存。”

 

“除了我你还没有对别人说吧?”

 

“啧……我看起来有那么蠢吗?看是你我才说的。说实话我不大在乎老叶以后做什么,只要是这个人就好,他好起来花再多年我陪他。但是现在情况不同了。他想一个人走,这会导致很混乱的局面发生,不到万不得已我会极力避免,所以我才说‘他必须继续荣耀’。可你,”黄少天往前微微倾身,“你什么都不知道,却说出‘希望他能继续荣耀’这种话,我就知道你和我们是不同的。我也只能告诉你。”

 

“……算了,你们怎么想与我无干,要做的事是不变的。我也告诉你吧,决定叶修能否参加世邀赛就是截止本次活动结束之前的事,没有几天时间了。叶修和兴欣的问题,从兴欣这边着手太过仓促,果然还是在于叶修……”

 

“你有什么好办法吗?需要我做什么?”

 

“你把你那边那群人稳住不要搞事就行了!”韩文清凶巴巴地瞪过去一眼。

 

“稳住什么?”桌前飘过叶修的一副衣角,这人不知挑什么去了半天才回来,竟然还端着一盘子零嘴。

 

黄少天赶紧站起来接,“松手松手重不重啊?都说我陪你去了吧?……哎?这不是上次在G市买的猪肉脯,你居然还记得!不是吧老叶你不带我去难道是想给我个惊喜?其实我们这么熟了让我自己选也是一样的嘛。今天突然这么甜我有点不习惯。”

 

“我只是正好看见而已。吃你的吧话这么多,零食都堵不住你的嘴。”

 

谁甜了谁甜了你再说一遍到底谁甜了?叶修白眼翻上天,一边拎着肉干就往黄少天嘴里塞。黄少天举着两手接受投喂,笑眼眯缝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韩文清心里计较着未竟的话,看着眼前这两人的形状,没说什么,只是皱了皱眉。

 

 

 

 

 

 

 

 

 

傍晚出门时气氛还很融洽,但饭桌上的对话就不是那么融洽。所以晚间韩文清出现在叶修卧室,叶修应门时态度不如平时随和,甚至迟疑了一下才从门口让开,淡淡说,“进来吧。”

 

屋里有股烟味,韩文清是不抽烟的,叶修打开换气开窗通风。寂静的室内只有空调喷气呼呼的响,光线微弱地瞧不出更多细节,只有浴室里开的大灯顺着玻璃门敞出来。

 

“准备睡了吗?”韩文清看看搭在椅背上的浴巾和似乎是用作睡衣的白T,问叶修。

 

叶修从鼻子里“嗯”一声,拖着步子游来荡去地拾掇乳液香皂,完了在韩文清面前停下,抬眼问,“正想洗澡。是我先洗呢,还是你先说呢?”

 

“你先洗吧,洗出来再说。”

 

哦。那就是长谈的打算咯。

 

叶修歪头一笑,“好啊。”说完毫不拖拉地转身,眉目间有些凉薄。

 

韩文清在椅子上坐下,桌上摆着叶修的电脑。陈果在赛季结束给他配的,配置和内存都是照着职业规格来,还有他喜欢的外设和惯用的鼠标。兴欣这帮人里,大概有许多是比叶修本人更接受不了他再也参加不了职业赛这件事的吧。

 

运行起电脑,插进去U盘,等程序反应的过程中韩文清难得放空了会儿。想到白天黄少天对他说话的样子,对叶修说话的样子,有点头疼。韩文清觉得自己是纯粹的人,觉得叶修也是。可他身边的人呢?这些年,他确实招惹太多人了。

 

背后传来玻璃门滑开的声音,明橙的暖光中腾起阵阵水雾看不清人,待散得稀薄才见叶修从里面挪出来,

 

 

后半指路海棠章节编号:6930366



 

<<   tbc

 

 


评论(39)
热度(57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旧po全屏蔽了,申请放出来后编辑不了,补档都在海棠作品编号108283

© 丝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