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缎

[all叶/兴欣叶] 这个战队大有问题!26

26





早前叶修他爹说他郁郁寡欢……是有点那个意思。大概沉稳惯的人,不高兴也看着不是不高兴的模样。可是叶修又很活泼,他要是真的高兴起来,那差别就大了。


他心里放下事,才常和兴欣联系。苏沐橙听说的说法是体检程序走完,总局无事放他回家,但兴许多年的黄金搭档当出了感应,这姑娘总是不安生,成天视频抖他。这次叶修终于接起来,训练室里顿时无数颗头刷刷地挤到电脑前。见镜头不知朝向哪,一片黑黢,半只白得晃眼的手掌抹上来,剧烈的晃动后指向张宽大的软椅。


“看得见吗?”叶修退开些坐下,望着镜头笑眯眯的。


“看见了看见了,”苏沐橙小鸡啄米似地点头,催他,“摄像头往下转转,照照身上。”


“有啥好看的呀?没缺胳膊少腿儿的。”叶修别扭地挠挠脸,但还是起身给他们转了两圈。瘦高的青年穿着带绒毛的一套居家服,头毛乱翘着,显得他人都软了几分。这种特别有生活感的画面在叶修身上似乎久未见了,盖住那层不食人间烟火的病气,连依旧淡无血色的脸也瞧出两分白得可爱来,他好像从半空中终于落回地上。


苏沐橙总算松口气,但还是问,“怎么穿那么厚?还比在这边时更怕冷了?”


“还好吧?刚从床上起来是要冷点儿,B市纬度也要高些呢。”


“这都几点了才起?”他们训练室里天光普照,叶修那边却黢黑,这人肯定又把窗帘拉严实。想起叶修的生活习性,陈果没什么好的联想,皱眉提醒他,“熬夜到几点下午才醒?别是回去了就过日夜颠倒的日子,你现在可不比从前。”


“老板娘我没。”


叶修瘪了个嘴,陈果语气本有点凶,这一下简直被戳烂萌点,立即抛弃原则改口,“好好好,只要别太过分,稍微晚睡一点也是可以的嘛!生物钟得慢慢调!”


遭到了众人侧目。


“我真没啊,”叶修哭笑不得,“晚上都是九点多就睡的。”


“不过没事,虽然睡得多了点,医生说这样才说明在好起来呢。”这回不等人问,叶修学会抢答。又忽然趴上桌凑近,神神秘秘地一笑,“给你们看看我儿子。”


说着跑开了。屋里窗帘拉起来,露出正对桌的大床和部分一看材质、色调、样式就是成套定制的家具。叶修卧室里这套设计感非常重,栗木色中式风格,每一分转角和弧线的做工又都考究,地板也是同色。这人只穿着袜子从镜头前跑过去,听着还像下了趟楼,回来时怀里揣着个毛球。


“认识一下,这我儿子小点。小点,这些都是你爸重要的同事,打个招呼?”模样普通的土狗被叶修珍而重之地捧在怀里。狗狗挺胖,他现在肯定抱不动,刚才进来就是深弯着腰很小心的姿态,现在捏着爪子上下划拉。


唐柔看得先笑了。她猜出是猫猫狗狗,以为他会抱出什么宝贝,结果却是这副画面。这画面在周围毫不低调的装潢衬托下再没一点协调的,不过这才是叶修。她笑笑称赞,“它很可爱。”


“那是当然。”叶修这就扬起鼻尖有多骄傲似的。那狗狗也确实亲他,抱在腿上眯着眼享受,叶修手不动了还拿鼻子顶着嘴含着要他多摸摸,连被整个翻过来也不吵闹,四仰八叉地倒在怀里亮出肚皮。


“小点很早以前抱到我们家,还是我带它去医院拔的寄生虫。”叶修的手指穿梭在肚皮两侧的毛发中,小白狗毛色并不纯净,不似名贵品种的雪白,尖端有发黄偏黑的杂色,可是打理得非常干净。掀开而露出的表皮上淤积着团团深褐,缺少毛发覆盖的肚皮正中则更多,虽是陈年的旧疮疤了,颜色却没能淡下去。叶修说,“那时候特别惨,我都不信还能活下来。”


没谁接话,一堆人撅着屁股静静围观这个男人撸狗。叶修低头,敛起的眉眼藉着伤怀,可也掖着一丝笑纹,“可它偏偏活下来,还活了这么久,现在都是一条老狗了。”


他忽然瞧向大家,抿嘴一笑。


“它后来很健康。”






叶秋怀疑他哥受了刺激,终于破罐子破摔,行为失常了。这两天一进家门,就听见楼上阵阵嚎叫。


叶秋闯进黑漆漆的卧室,一把撸下耳机。叶修音量开得大,魏琛的破锣嗓子顿时响彻整间屋。


“所有骑士换前排,牺牲吼叫!听我的!兔崽子们还想不想在兴欣混?牧师呢?傻站着干啥都给我回来!”


“一波啊一波,我看着呢出不了事儿。”叶修凑在叶秋手上够着麦,一边扒拉着键盘操纵角色往里钻。站在高台附近的几人见他动,纷纷调转视角,将守护天使团团围在中心向Boss靠拢。


魏琛气得骂,“一波个屁!你以为还像以前啊什么都兜得住?都成个小残废了求你乖乖在后排划水行不行?一公会那么多团上哪不好非到我这儿祸害,我看你就是针对老夫!”


可是没人理他,平时个顶个服帖的兴欣一团在叶修空降后全体魔怔了,现在还飞在云端,完全听不见魏琛在说什么。同为退役职业选手的魏琛就很气。同人不同命啊!还当着面儿呢!差别待遇也要按照基本法!能不能体谅体谅当事人的心情?


妈卖披,有找你们算账的时候。魏琛觉得今天的一团眼看又没救了,想找自己的“亲卫队”挽个尊,回头才发现身边人花子都没一个。


“卧槽!?精英队呢?谁看见我精英队了?”


“精英队在我这儿呢。”耳边响起叶修的声音,“老魏你麦怪吵的,大家都听不清我说话了,要不你先关关?全体注意!Boss即将红血!近战退后,远程继续输出盯牢血线,骑士站位,挑衅准备,牧师圣言回复准备。嗯……你们也别守着我了,再不济也不用你们保护啊,该干嘛干嘛去吧。”


魏琛看着一手挑选勤勤恳恳带大的亲卫队无情抛弃自己,围着叶修个个都像小奶狗,还是赶都赶不走的那种,心在滴血。


“叶修你这个王八蛋!水性杨花!始乱终弃!负心汉!”


“啥?”叶修被魏琛中气十足的呐喊惊呆了,整个战场都凝滞了一瞬,刚转动视角找了找魏琛的方向,就见那边黑光一闪。


“我去老魏你干嘛?有话好好说别浪费副本机会啊!”


话音方落,Boss红血了,迎风布阵的黑暗之爪也到了。全团一二十个T一排挑衅放出去,偏Boss被强制抓取技能挪了个位,嘛技能也没吃到。Boss落地就一个霸体扫荡,还在出招僵直的骑士全倒了。


魏琛说,“哈哈哈哈。”


“老魏你完了,你知道你刚刚失去了什么吗?这必须告诉老板娘,扣绩效!公然浪费材料!损坏战队财产!”


前面人一片片地倒,叶修观望了会儿,放弃了挣扎。女性守护天使咚地一下把与娇小身躯反差巨大的战斧竖在地上,瞪视魏琛。


“上啊老叶,不是要一波吗?你也可以当T,去拉住Boss,我看好你!”


“你刚刚还叫我小残废!”


“哈哈哈,不这样哪能让你知道兴欣团本里到底谁做主。怕不怕啊?Boss就在你身后了哦?快说几句软话来听听,哥哥就下去救你!”


“滚蛋!”叶修缩下去一脚蹬掉网线,又慢腾腾地扭上来,一边嘀咕,“不要脸的老货。”


叶秋还举着耳机,挑眉看他,“继续?”


“拿走拿走。”叶修挥开。


“我说,你最近会不会略嚣张?就刚那阵仗要撞见的不是我是咱爸,你猜他是拎你出去站军姿呢,还是直接抽一顿?”


“嗯?爸还没回来?”叶修扭扭僵涩的脖子,站起来伸了个长长的懒腰。居家服的棉布衣角牵上去露出截腰,背光处异常的白软,叶秋多看了几眼,才上去给他捂住。


“别凉了。”


叶秋手掌隔着层细软的布料就按在肚子上,人贴得极进。叶修打量着与他一般高的人,那个镇定自若不为所动的态度,忽然一笑,说,“我觉得呢,你对咱爸还是有很大的误解。”


说着拿开叶秋的手,自己一晃一晃地就出去。门口即刻传来他惊讶的呼唤,“爸?怎么一个人站外面?”


“我刚回,过来看看你。今天几点起的?”


“中午吧?这两天睡醒精神好多了,都是直接就起来。”


“起来就一直在玩儿电脑?”


“哪能啊?我刚登上去,不到俩小时,真的。”


叶秋抠着门摆出个“暗中观察.jpg”的姿势,正好见他爸和他哥并肩下楼。他爸勾勾嘴角瞪了他哥一眼,走两步,又像有什么事想不通透,居然有些迟疑地问,“刚才那个人是谁?”


“谁?”叶修被问得一懵,“爸是说老魏?”


“他也是职业选手吗?”


“是吧,虽然已经退役了。”


“你们选手间说话都这样?”


“哪样?”叶修更懵了。


“就是……”叶父皱起眉,威严惯的脸就有几分怕人了,“我听见‘负心汉’啊,‘哥哥’啊什么的。”


“……”叶修心里问候了魏琛祖宗十八代,嘴上也没少埋汰,“老魏不一样,他属于没把门的,您别被他误导了。我们联盟还有很多正常孩子,都特别懂礼貌,特别乖,还喊我‘前辈’呢。”


叶父脸色稍霁,似乎接受了这个解释,但还是叮嘱他,“你们就算开玩笑也要注意。尤其以后的世邀赛,关注的人更多,这样的话被报道出去影响不好。”


叶修点头如捣蒜。


被遗忘在楼上,好不容易把哥哥接回来,却发现哥哥和老爸不知什么时候背着自己有了小咪咪的叶弟弟,脸上似乎出现了裂痕呢。






叶修说精神变好不是宽他爸心,出事至今大概心头终于松快了,竟是比什么药都管用,一日比一日地有气色起来。每日瞎琢磨事的时间变少,一个人闷在屋里也会觉得无聊,就问陈果要了许多队员和训练生练习的资料,一个一个给他们做小软件。这搁在以往只能算再平常不过的事,如今却像耗尽他全副精力一般,整天下来也做不了几个。叶修有点惆怅,但不至于灰心,与刚熬过去的事相比,这到底就算不得什么。


他忙这头却也没忙太久,因为不过个把周,有天叶父下班就带回一摞文件,并一个U盘。这些东西摆在桌上,叶修坐在桌前就呆了好久,嘴一瘪一瘪的,眉眼皱起来。他这样子连叶秋看了也不好再说什么,原本破破烂烂才着家的人转个头又被他爸卖了,叶秋最近还在家赌气的。可是看他哥的样儿,这就和小时候偷偷攒钱买给他心仪已久的游戏一个反应。叶秋悄悄离桌绕到叶修背后,怕这人跟那时似的再忍不住哭了。叶修却忽然挪动椅子,拎起U盘,把文件夹紧紧抱在胸口,快步跑到桌子另一头的叶父面前,倾身给了对方一个拥抱。


“谢谢爸!”


叶修一刻不耽误地又跑了,留下两爷子呆滞在饭厅里。


叶秋在想,所以我哥刚才到底是哭了?还是笑了?看他这么火急火燎,叶秋倾向于是哭了。再看老爸,叶父严整的站姿如平常一般笔直……不,或许不该说“笔直”,分明僵得跟木头似的。


见儿子盯着他瞧稀奇,叶父硬挺挺地掀开唇,“我这儿没事了,去忙你的吧。之后看着点你哥,别让他高兴过头没日没夜地看资料,每天不超过三个小时!”


叶秋尴尬地抽抽嘴角。


爸……您的表情能控制一下吗?想笑就笑吧,我背过去不看。不,我错了,您还是别笑了……嘴!嘴!别咧了!形象还要不要了!


叶父大概自己并不知道,对儿子淡定地点点头,回身也往楼上走。仔细看……是不是有点儿……同手同脚?


完了完了。


他哥又要走了,这次连他爸也叛变了,这个家彻底没法呆了!


叶弟弟痛心疾首,捂住了脸。




<<   tbc







我再也不做下集预告了,毫无自知之明(闷声po文






评论(37)
热度(73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旧po全屏蔽了,申请放出来后编辑不了,补档都在海棠作品编号108283

© 丝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