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缎

意外怀孕二三事 14

13   12   11   10   9   8   7   6   5   4   3   2   1

海棠章节编号:6930297


……


那个胚胎——现在还只是块肉,在他腔体里着床至今有三个月,发现时就已经不是能用药物整个儿的滑掉的大小了。


他们怎么能有孩子呢?他们都正在当打的年纪,霸图刚有了大的起色蒸蒸日上,而嘉世处在阵痛期,前途未卜,无论韩文清还是自己都不可能在此时于事业上让步。


……尤其是自己。


叶修抽空又一个人溜达了次产科,在医院封闭式走廊上,塞满了亲亲我我的小夫妻和托儿带口陪孕妇/夫的大家庭,他坐着慢慢地吸一罐酸奶,浏览对面张贴的科普画报。


用钳状物将长出雏形的胎儿夹碎取出的四幅剖视图。


第一次来检查时大约他反应太酷了,没一点初闻喜讯的动容,连动摇都没有,叶修猜,他留给外人的印象约莫是个拔菊无情的冷血O,不是自己渣了就是相好渣了,毕竟多大仇啊,被搞大了肚子不说还抓破腺体。


医生说:“原本是该劝留的,但你伤得也太不巧,都知道怀了怎么还不小心点呢?现在你妊娠期缺乏激素调节,体内环境不稳定,妊娠和分娩的危险性都会提高,这样吧,我给你尽量往前排,早点拿掉回去脱产休养。你要争取不留下后遗症啊,以后还有希望再怀个健康的。还有……”医生停下写写画画,从镜片后头看叶修,“做的时候最好把你的Alpha找来,有他陪同你能轻松得多。”


眼前缺乏血色的青年“唔”了一声,没回应他的视线,瞧着面前一块镇桌的玻璃。


医生接着又说:“你这胚胎比正常的四五十天大,吸引不一定奏效,到时候可能辅以其他方法。呃,明白我的意思吗?过大的头部需要夹碎刮出来,痛苦会比较大,你有点心理准备。”


“……什么?”叶修慢了半拍才问。


医生看他忽然往后坐了半寸,意图拉开距离,两肩微抬手交叠在身前,是个有点紧张的保护的姿势。得,医生笔彻底停下,本来看这位病人淡定得不行,还以为主意拿得很稳呢,这不是没一点心理准备吗。


“想好了,”他盯着叶修问,“做不做?”


做不做?这个孩子怀得不巧又危险,医生说拿掉都有损伤生殖系统的风险,他是不可能脱产怀的啊。叶修有点无奈。


可是从北京走一趟回来他隐隐的决心又被隐隐地动摇了,现在还能感觉肚子闹起来时韩文清无意间搂他,掌心盖的那一下,真的像隔着皮与血烫进里面,摸到那块肉。那感觉太奇怪,叶修打的那个哆嗦有多半是被吓的,却奇异地被安抚了,或者说,是它被安抚了。


那是个活物啊,就这么让它爸爸离它最近的一次变成唯一的一次,是不是有点残忍?


叶修吸完了那罐酸奶,把手放在肚皮上缓缓地摸了一圈,笑了一下,然后把盒子丢进垃圾桶,收拾一袋药品和病例下楼。


外头又在飘雨,杭州的秋冬季冷是湿冷,住了多年还是觉得难熬,正打算捂紧外套一口气跑进地铁站,叶修又犹豫了,我现在可是待产人士呢。他想起桩事儿,做完爱韩文清拥着毯子搂住他,滚在窗前一块亮当地儿里亲了又亲,皱眉看他说,“叶修,你要保护好自己。”


他又笑了笑,是呀,我要保护好自己……和你儿子。


他笑得都收不起来,乐滋滋地给苏沐橙挂了个电话。


“哦,好啊好啊,你到底是去看什么的?哪儿不舒服?”苏沐橙只知道他去市医院,听叶修难得会找人接还愣了一下,不过很快满口应下来。


“嘿嘿你猜?先来吧,有好大件事亲口告诉你。”叶修眺望屋檐。


檐下是笼罩整座城市温柔的雨水。


—tbc—









终于铺垫完(主要开车去了,他俩在一起就管不住开车的手),差不多要开始搞事了。

我觉得暗示挺明显吧,老韩说的“保护好自己”是指他担心的事啊,他担心什么,他又不知道宝宝,是指老韩耿耿于怀的“割性腺”、强迫未遂,怕老叶被欺负啊。

作者总不会设计这么多闲笔(除了车),嗯……妈耶不敢写。

这章还查了半天流产相关,完全不懂,迷醉……我不知道现实中医生会不会和患者聊这种细节,这部分是我想当然写的。



评论(8)
热度(3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旧po全屏蔽了,申请放出来后编辑不了,补档都在海棠作品编号108283

© 丝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