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缎

[all叶/兴欣叶] 这个战队大有问题!17

17

 



排在EVENT开场第一日,轮回对兴欣的比赛,以兴欣的惨败收尾。场馆坐落于H市,虽不是兴欣主办,从地缘上来说应该也算兴欣主场,比赛结束时却收获了如潮的嘘声。苏沐橙带领队员们顺序上台与轮回致礼,周泽楷握住她的手,紧了紧没立刻松开,苏沐橙就站住,微笑着平视他。

 

“前辈,来了吗?”周泽楷认真地问。

 

苏沐橙对他摇摇头,眼神也很认真。这与其说是个否定的回答,倒是拒绝的意味更多。她抽出手,从周泽楷面前头也不回地走过去。

 

叶修是到场的,他就站在工作人员准备区与主舞台衔接的通道口,离着观众席和选手席都有一定距离。这里黑,他裹一件深色外套,戴副大口罩,倒是一点都不惹眼。黄少天看时间差不多,从选手席溜过来,就见他斜倚着黑色幕墙,只露出双清清亮亮的眼睛盯着银幕上的比赛回放的样子。

 

“老叶,别看了。”他过去拍拍叶修的肩,“再不走你等会儿就走不掉了。你听听外面这群情激愤得,现在你要扎进人堆里给谁认出来,一分钟就连根骨头都不剩。”

 

黄少天看叶修皱着眉还在琢磨事,有心消解消解他,笑着拍拍自己胸脯,“不过,好在你还有我。你看看你这头前才被各大战队围追堵截,现在又拉稳满场仇恨,前有狼后有虎的,没了我你可怎么办呢?我只好勉为其难来接应你一下了。”

 

叶修转过脸,眉心总算松下来,从兜里抽出手放进黄少天手里,黄少天把它握住。

 

“走吧。”

 

下面坐的有大多半是兴欣的粉。临近散场了,有人砸东西,有人坐在那就开始哭,安保人员都开始入场维持秩序。选手席那边也纷纷动身离开,部分资历浅年纪轻的还偷着交头接耳两句,更多人却没说话。今天这场比下来,气氛是有些沉闷的。

 

兴欣打得有这么差?

 

就有这么差。但这还只是一方面。想想这些天舆论甚嚣尘上对叶修的非议,说得最多的正是他拍拍屁股走人弃兴欣于不顾,致使战队实力一落千丈、发展举步维艰这一条——这也是最说不过去的一条。如今不过是推论中事在眼前上演,好像点燃导火索,情绪一气发出来罢了。

 

叶修自己也愁,话都比平时少了些。

 

“老叶,你怎么看?”黄少天问。

 

“我想过会有影响,但没想到这么大。以往团队赛,我扮演的更多是一个到处查漏补缺的角色。所以我想如果我不在,可能队伍漏洞会多些,但不应该像今天这样整个节奏都有问题。今天……好像所有人都不知道该干什么似的。”

 

“那说明你还低估了你对兴欣的影响。其实除了从技术层面,你该再从心理层面考虑考虑。你突然不在他们不习惯,队伍的核心也需要重新确立起来。”

 

“……可能吧。”叶修叹口气,“兴欣现在的人里,也只有唐柔还能胜任一队核心。沐橙一直擅长辅助,方锐风格不适合,包子太跳脱。至于一帆……一帆这孩子其实很能动脑子打比赛的,我本来还有许多想慢慢教他,但现在,终究是太突然了。”

 

“其实老叶,你有没有想过……”

 

“什么?”

 

黄少天欲言又止,叶修偏过脸带着疑问瞧过来。叶修的气色还是不好,只留着双眼睛也能看出一层死白死白的病气。他自己状态这么差了,黄少天想想,自再见以来却没听他说过一句自己的痛处,张口闭口都是苏沐橙,是兴欣,他竟日担心的都是这些。可这模样,落在他们这些人眼里怎能不心焦呢?黄少天又想起今天见到的兴欣的人,一个个紧巴巴地攒着劲的样子。也是啊,连苏沐橙都绷不住了,苏沐橙还是个最闲懒的呢。

 

她都慌得会拿话刺叶修了。

 

“你今天晚上的药还吃吗?我看你情绪其实挺稳定的,不用顿顿吃吧。我听说抗抑郁的药啊什么的都含激素,老叶你这么一瓶瓶吃能不把自己吃成个大胖子?”可是对着叶修一张心无旁骛的脸,黄少天原本想说的话又没说得出来。不管叶修奇怪的视线,挤上去搂过这人脖子,“走走,老叶我和你说你现在可麻烦了,为了错开时间吃你那个药回回都赶不上饭点。我以后也不吃食堂算了,免得你一个人下馆子孤单。说起来我昨天发现一家烧烤真不错,我们先回房间拿药,吃完慢慢走过去正好半个小时,坐下就能点餐。”

 

“吃吃吃,刚谁还咒我变成大胖子来着?我看先吃成胖子的是你吧。”叶修被拉着往前,不满地回以一个斜眼,眼角却弯弯地笑起来。

 

两人预备回酒店,为了错开退场的职业选手略微绕了弯路,出来得就晚。在过道里忽然听见另一头拐角传来骚动,是选手休息区的方向。

 

“要过去看看吗?”注意到黄少天伸长脖子打望,叶修问。

 

“嗯……不去不去。我过去了把你晾在这吗,丢了怎么办?更不可能带着你去。还是烧烤重要。”

 

说着,黄少天顶着叶修的背把人往前推,正走到楼梯口将要上楼的时候,突然冲下来个人差点迎头撞上。黄少天忙一个收势抱住叶修的腰往后拖了两步,那个人反应也快,两臂一伸撑在叶修肩上就刹住了。抬头一看,是方锐。

 

“出了什么事?”

 

黄少天还待检查叶修有没有怎样,叶修却看出方锐神色慌张,忙对黄少天摆摆手示意,看着方锐问。

 

“我接到老板娘的电话,说一帆在休息区和人起了冲突,好像……是一帆先动的手。”

 

“冲突?为的什么?”

 

“为了……”方锐挤出两个字,看一眼叶修没说下去。

 

叶修的眼神就略沉,明白了他的意思,回身对黄少天说,“我们过去看看。”

 

其实早先就考虑到会出现这种问题,兴欣这帮人里叶修最担心的是包子,这家伙听见别人当面辱骂他老大很可能直接上去干架的。为此叶修早先叮嘱过魏琛多多留心,不成想包子没出问题,居然是乔一帆这个性格最温驯,平时最让人省心的闹出事……还动了手。

 

所以比起包子这样冲动的,或是比方锐、安文逸之类心理素质过硬、做事有轻重的,甚至比起几个女生,叶修还要更着急些。此时也顾不上自己乍然在职业选手堆里冒头会引发怎样的骚动了,黄少天看他脸色,知道是拦不住,只将握着的手更紧了几分。

 

人果然都在。

 

黄少天和方锐两个走在前面拨开人群,叶修挤进去,兴欣的人被围在中心,陈果拉着乔一帆的手,这孩子鼻头还红红的,眼看是刚哭过。

 

“一帆。”叶修喊,快步走上去。

 

这一声好似往水面投下石子,闹嗡嗡的空气倏而一静,所有人都扭头,看着这个裹得严实的男人迈开长腿上前,从陈果处接过乔一帆的手。

 

乔一帆刚止住泪意的眼眶一下子又泛红。只见叶修一手捧在他的眼角,拉下口罩露出几分无奈的笑,低在耳边缓声说了几句,终于是劝住了。

 

黄少天也翘首向着那边,这时才收回视线,就发现零散站着的几个人动作几乎与他同步。瞬间受到这么多人注目黄少天也不乱,扬起个惯用的笑容一一回望过去。王杰希、喻文州、张新杰、张佳乐、周泽楷、江波涛、楼冠宁、孙哲平……连孙翔都在,一看就是瞅准了叶修多半会出现的时机在这守株待兔的。这帮人也和自己似的,几日下来为了堵叶修煞费苦心。这会儿叶修终于出现,却是见着和他一起出现,脸色都不同程度地透着不快,尤其是自家队长,笑得又更别有深意一些。

 

兴欣那边事了,冲突的另一方交给工作人员协调,苏沐橙和方锐跟着去了。叶修又把几个小的叫过来,少不得多开导两句。王杰希和他站得近,就着叶修难得温声慢语说话的样子多看了两眼,走过去。

 

“你脸色不好,这几天生病了才不见人?”

 

叶修顿了话头,也没看他,只是牵起一抹平淡的笑,“也没有怎样。我一个退役的人,你们找不到我不是正常吗?”

 

“前辈一句退役就再也不闻一点音讯……如果我们不来找,前辈是打算今后都老死不相往来?”

 

叶修这才抬脸,看看笑得一派温文尔雅,可话就说得不是那么温雅的喻文州,再看看四周渐渐围拢的其他人,终于叹口气。

 

“我这儿再耽搁会儿,老板娘,你先带大家回去。”

 

“那你一个人……”

 

陈果还想说话,唐柔低唤了声“果果”,对叶修点一点头便当先离开,只是转身时眼风扫过众人,似乎带出几分凌厉。兴欣一行人走远,直到转过转角看不见,叶修面朝那个方向,唇线拉直,眉目一动不动显得凝实。这是他想事情时常见的表情。

 

“既然这么不放心兴欣,为什么要退役?”

 

“……可能因为,不是每个人都做到能像你那样为战队鞠躬尽瘁吧。”叶修抿抿嘴,从这个淡薄的笑里王杰希瞧出些须苦涩,他多想了一步,心就揪了一把,连叶修接下来的话也添出浓浓不详的意味。叶修说,“有那份心,也得有那个机遇。”

 

“叶修!”王杰希的语气不禁带上三分气七分急,箍住这人一条胳膊发狠到,“到底是出了多严重的事!?”

 

叶修却只是环视一圈众人,终于露出个还带着热气的笑,“怎么?这就都认定我出事了?瞧你们一张张丧脸,不知道的还以为这儿谁染了绝症……我看起来有那么糟?”

 

“老叶,你躲我们躲得太明显了。”张佳乐皱巴着脸又发愁又委屈,本就忧郁的小文青气质显得更忧郁了,“什么事会让你遮遮掩掩说都不敢说啊,上回退役的时候也没这样。你该不会真的……那什么了吧,你看起来真不咋样……”

 

“是吗……”叶修挠挠脸,他确实之前提都不想提来着,倒没想到这些人都这么敏感,这也能瞧出不对劲。

 

“而且,”喻文州接过话,“少天突然开始早出晚归成天不见人影,他应该知道了什么,却一个字也没对我提。让前辈避而不谈的兴许还能是家事,但少天也讳莫如深……要么这件事说出来会刺伤我们,要么,就只能是会刺伤前辈了。”

 

叶修点点头似是认同了这段分析,迎着周围忽然紧张度又拔高了一个层级的视线,他摆手笑笑,语气随意,“别这么看我,什么‘刺伤’不‘刺伤’的,真顾虑这个你们就不该三天两头地堵我了。”

 

他顿了顿,低头片刻,再抬头时语气轻快地说,“其实也没什么不能说,我身体还好,就是手坏了,以后都打不了荣耀了。”

 

“手!?”

 

空气短暂地僵滞,有人抽出两口冷气,有人脱口惊呼。

 

“对啊。”叶修往人墙一侧抬抬下巴,“不信问小江,他们都看到的。”

 

“看到啥??”孙翔根本回不过神,他有听叶修刚才的话,但仿佛完全理解不了意思。现在被乱纷纷却情绪都相当激烈的视线这么一集火,就有点炸,“我只看到你被人追,跑虚脱晕过去了!医生说你身体没问题,就是情绪紧张,然后处理了……处理了……手……?你的手……居然这么严重的吗!?”

 

说着说着孙翔才明白过来所谓“手坏了”到底是个什么意思。他竟是被自己说懂了,面露惊愕,接着忽然哽住,呆站着眼圈刷地红下来。

 

向来能言善道的江波涛这次却没出来做说明,倒是周泽楷拨开人,把叶修的手牵到眼前,蹲在那就不动了。叶修低头观赏了好一阵这个后辈护理得柔亮顺滑的中发,忽然幽幽地,叹了今天的第二口气,“其实干嘛一定要寻根究底呢?你们就当我功成身退,玩腻了不玩了。我只是个普通的职业选手,年龄会到,状态会下滑,也会退役,都是很正常的事。你们这么想就好了。”

 

“你自己对自己,也是这么劝的吗?”

 

“我?”叶修偏头看王杰希一眼,好像有点诧异,“我可不需要给我自己交代。这不是你们问我要交代的吗?”

 

王杰希本是带着十成十的心疼问的,可叶修扫过来的视线让他微怔,他觉得那视线有些疏离和冷。叶修往外抽抽手,周泽楷只感觉到极小的阻力,随即眼中闪过惊讶,几乎是诚惶诚恐地松开。叶修就拍拍手,对这群人一笑,“好了,现在我交代也交代完了,可以放我去吃饭了吧?”

 

说着在人堆里搜寻,视线停在一处,扬起个温差有点大的笑,招呼,“少天。”

 

黄少天哎哎地应,吧嗒吧嗒跑过来牵了叶修的手,他们从人群里穿过去,踏上台阶。这个转折落在众人眼里略显突兀,他们大多数都还沉浸在震惊和悲伤中没反应得过来,等叶修他们楼梯爬到一半,喻文州才猛地转身,扬声喊,“前辈!”

 

叶修就停下步子,侧过上半身问,“有什么事吗?”

 

“对我们来说……对我来说,前辈绝对不只是一个普通的职业选手这么简单。我从在青训营的时候就看着前辈的比赛过来,如果前辈再也不能打荣耀,这是真的的话……我会非常难过。今天……这些日子以来我也并不是为了自己,为了满足好奇心才来强迫前辈给个‘交代’。可能做法有些极端,但是……我实在是出于对前辈的……关心……”

 

他说到后来声音有些小,喻文州从少年时代起就温吞内敛,确实不是喜欢把这些外放的话挂在嘴边的人。今天他不是格外放得开,只是有种强烈的预感——绝不能放叶修就这样走。叶修不大正常,他们可能也不正常了。

 

叶修听完,却只是平淡地“哦”了一声,仍维持着半侧身的姿势,似是向着他,其实目光又没有特别地朝向他,就用与方才别无二致的语气问,“还有什么事吗?”

 

“还有……”喻文州茫然地望着那个人的侧脸,难得脑子有点打结。王杰希的声音却从后方传来,听着要比他稳定得多,底气也要足得多。

 

“还有关于兴欣的事,你听吗?”

 

叶修顿了两秒,在台阶上转回身来,嘴角一挑,“哦?”

 

“你们兴欣的人状态都很奇怪,你没发现吗?也许你可以一门心思想着比赛的事,他们却不一定做得到。他们会被外界的舆论影响,更会被你影响。”

 

叶修的神情一动不动,王杰希却知道他听进去了。只有在看顾战队这件事上,论与叶修知心,王杰希自认整个联盟没人能越得过他去。方才叶修望着兴欣走远的那个眼神,他一看就懂。他这么说时,黄少天的表情几经变换,往上登了两级台阶绕到叶修背后给他狂打眼色。王杰希没大看懂,并且没理,他现在对这个偷吃抢跑的人还是很有意见的。

 

他就接着说下去,“说你不是个‘普通的职业选手’不是变着法夸你,你自己好好想想这句话。瞧你说得那么轻巧,如果你真是个普通选手正常负伤、正常退役,乱子能闹得这么大?叶修你心里不装事。就是因为你没明白自己在别人那儿的意义有多特殊,你才无法理解我们这么大帮人吃饱撑的整天没事堵你,你也才无法理解兴欣真正的困境。叶修,偶尔也把目光从荣耀身上摘下来,看看你的四周吧。”

 

王杰希说完了,他说到中途黄少天就放弃了给他打眼色,转而去拉叶修。叶修没被干扰,听得挺认真,还露出思索的神情,完了对他点头道一句“多谢提醒”,就转身准备离开。

 

“老叶?”黄少天有些担心地瞧他。


叶修却没回应,平视着前方,脚下一级一级踏得很稳。黄少天默默落下两步走在稍低的位置。他们这么一前一后地爬了十来步,突然叶修背影一晃,人直挺挺地就朝后仰倒。黄少天早有准备似的两臂一伸,精准地拦在腰和背,第一时间把人捞了回来。前后不过两秒,再看叶修时,他的头仰在自己用作支撑的一条手臂上,脖子绵软,已经完全没有意识了。

 

 



<<  tbc


评论(28)
热度(80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旧po全屏蔽了,申请放出来后编辑不了,补档都在海棠作品编号108283

© 丝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