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缎

[all叶/兴欣叶] 这个战队大有问题!24

24

 

 



最近荣耀的热度很高。对圈外来说一次声势浩大的世界邀请赛足以引起关注,对圈内,则可能叶修EVENT终日的两则新闻讨论度还要高一些。

 

刚被世邀赛吸引入坑的一大批萌新就要问了,叶修是谁?关于叶修的两则新闻齐整地挂在头条,一则是国家队领队的任命……可是一排人举着委任状的合照中没有叶修的身影。另一则是关于他的伤病,照片就很多了。

 

一个黑衣黑发打扮禁欲的男子,微勾着脖子站在空荡和明亮的舞台上。形状完美的手屈在耳边,口罩揭下一半,露出的脸五官柔和,白得病态又没有精神的样子,只有那对半垂半掩扫向镜头的眼珠亮得惊人。

 

相同穿着的人被另一名高挑挺拔的男子横抱着,悬在半空的升降梯上。距离太远瞧不清细节,只见修长的手脚低垂,脸贴在男子肩头,不知有没有意识。

 

脸色比刚才还要差,冷汗津津嘴唇泛白地站在强光下。垂得将要闭上的眼有点虚弱的感觉了,却自然地弯曲着脸部线条对着镜头外的某个方向微笑,居然有种说不出的好看。

 

两臂紧紧贴在身侧,双腿笔直地并拢着,呈90度鞠躬的样子。打湿的发丝蜷曲垂落,挡住脸,只看得见小块雪白的下巴尖。

 

上身后仰地倒在面色严峻的男人手臂上,男人弯腰,另一手从膝窝下穿过正打算将他抱起。而他的脖子极力后折,完全无法支撑头部的重量,突出的喉结正好位于构图的焦点,看上去脆弱。这一次是确实没有意识的。

 

行,OK,姑且不来讨论谁才是联盟真正的脸的问题,对刚入坑的萌新你跟他说周泽楷他也不认识对不对?嗯……知道了,好好说话,先放下你手里的广告图。

 

那么来看看目前荣耀的关注者们对叶修的印象是怎样的吧,刨开“好看的男人”“气质特殊”“病起来很有味道”这类暂时无用的标签后,一来呢,是曾经很强,在业界的地位很高。二来,是身体很差。

 

……这就是问题了。

 

次日叶修大半天都是睡过去,上午陆续有战队离开,不少人到房门口询问情况,都只得到摇一摇头的答复。傍晚苏沐橙担心地把人摇醒,总算进了些东西。叶修一看天色自己也懵,虽然还是疲乏得很吧,但也不想拖着大家继续在酒店赖。等收拾一番包辆车回去,已经又是可以入睡的时辰。

 

可上林苑就有电竞总局的人在等着他。

 

陈果也道耽误人家久等过意不去,端出女主人的款坐下待客,想邀他们留宿一宿——也是看叶修太累,有什么能推的都推到明天。总局的人却不大好说话,客客气气地把陈果请出去,留下叶修单独谈了许久。半夜时叶修出来,对着满满担心的众人不大好开口,最后也只是轻描淡写地劝大家都去睡,说自己要到B市住几天检查身体。当场东西都没怎么收拾,就被催着连夜离开了。

 

事先可没听说这个“几天”是一去不回的意思。

 

叶修还是没配手机,苏沐橙联系冯宪君辗转打听到他的落脚处,再辗转查出医院的电话。叶修估计在人来人往的大厅接起来,背景音有些杂。

 

“就……真没什么,都是例行的身体检查。世邀赛这么重要的事,上面领导谨慎些也是正常。嗯……嗯……没什么不好的,要什么都有。……有人找我了。回头借到手机再和你们联系,这个电话暂时先别打。……没有的事,别瞎想,过几天就回去了。”

 

声音不再哑得厉害,听上去是在好转,可就是真的不大方便的样子。

 

兴欣这些天来也乱得很,信件和慰问品天南海北地寄来,堆在门口每天都塞得走不动路。叶修的粉丝现在对他是心疼得紧——论理,电竞粉最是慕强,尤其叶修这种常年不露面、官方又没什么正经渠道做形象包装的,粉丝就更是全为了场上的表现粉他,纯得很,和别家大神那种或多或少“偶像化”的粉法不一样。粉丝喜欢他能打,那么一个伤了病了再也不能所向无敌的叶修该遭到厌弃才对。不过,兴许叶修闭幕式后的一番陈情,和病体支离依旧平稳、坚定的气度,多少令人动容吧。加上明明勉强到极点却不露一丝痛色,那个和和气气待人的态度,大概亲眼见过就再难讨厌得起来。从前只见他在记者会上嘴贫,还有赛场上一句赛一句耿直地喷垃圾话恨得人牙痒痒又无可奈何的模样,粉了十年,才终于有种“我原来粉了这么个人”的恍如隔世感。

 

摘下荣耀的皮,叶修原来是这么个样子。意外地没有变得很不堪,一切当初倾心的特质都在。似乎还有更多,过去被光芒掩盖、或是习以为常而不曾见得的,都忽然清晰和值得珍重起来。

 

不只是粉丝,托当日亲临现场的媒体人的福,目前登载出来的评论文章居然也鲜少抨击的意见。虽然对叶修身体状况的诟病一直存在,但舆论环境已算前所未有的温和,连带对兴欣,大家也宽容了许多。

 

这种云开月明,一切都在转好的氛围下,兴欣众人的心里却仍有隐忧。粉丝都心疼过了,开始半是骄傲半是欣慰地展望未来,因为在他们眼里,叶修出任国家队领队的事已是板上钉钉。不过知晓内情的众人却清楚,领队的任命其实没有真正下来。

 

韩文清在闭幕式的凌晨才和冯宪君搭上线,第二天就要临时更改活动流程,撤换稿件。联盟毕竟不是主席一人只手遮天,何况事涉世邀赛,他上面还有更多人,这种先斩后奏的行为,顶住的压力不是一般大。

 

叶修自己也知道自己这次作得慌,尤其对不住的一个就是冯宪君。在医院落定后闲不住,三天两头往总部打电话。对流程的新进展冯宪君却不告诉他,反而询问许多体检的细节,这肯定就是事情并不顺利了。

 

问题还是在自己,叶修知道,但没有更好的办法。他已经很配合检查了,让看哪给看哪,全身摸了个遍。指标上不去啊,这哪是一时半会儿急得来的呢?

 

叶修烦了自己这累赘身子,还有点歉疚,所以当电竞总局派人来提他,说要转到精神卫生中心时,也没怎么想就答应了。

 

他这时在B市已住了快两周,整天闷在各种检查房里让乱七八糟的仪器往身上探,没病也给整出病来,对外面发生了什么就真不大了解。以至于叶秋带着一大票人出现在眼前时,他简直彻底懵掉了。

 

当时叶修正和总局特派的心理医生单独在一个小房间,他坐在孤零零的一把小椅子上,医生在桌后问他些问题。都挺无聊的,他听得困,可又怕一个答不好再给冯宪君惹麻烦,强打起精神。叶秋就在这当口破开门闯进来,刚从军区下场制服还没脱,一边一个黑衣壮汉往那儿一戳,光派头就吓死人。

 

“你……”叶修目瞪口呆没憋出句话,叶秋两步上来拎了他胳膊,上下打量一番心疼地皱眉。

 

“人我带走了。回去和你主子说,还有什么检查大可差人上西三环大院儿里来做……哼,量他也没那个胆儿。”

 

叶修懵懵懂懂地被拎上车,才想起就这么走了没法交代,“你等等啊,好歹人家打的是总局的名头。我拍拍屁股走人轻巧,可要把老冯坑惨了。”

 

“你是不是傻!被人拿捏了你知不知道?打游戏把脑子打坏了?”

 

叶秋已经发动了油门,听叶修这么一说车也不开了,就转过脸数落他。本来只有打听到自家哥哥被关在这种鬼地方的愤怒,见到人憔悴的模样愤怒都转成心疼,心疼又转成更深的愤怒——只不过这次是向着叶修。瞧这安之若素的样,他要不来,还打算凭这些人再对自己做出什么事呢?

 

叶修却没惊讶,只是平静地对着叶秋气急败坏的脸,“大概猜到了。是按正常程序已经定下,后来又被我挤掉的那个人吧?”

 

“知道你还……你干嘛!?”

 

“开开门。”叶修试过两只手掰还是没弄开锁,向叶秋求助。看这人还对自己怒目而视,只得解释,“这些不用我去考虑啊,老冯会有计较的。我这么搞不是添乱吗?你先让我下去。”

 

叶修望着窗外那栋雪白的建筑有点无奈。虽说对方不讲究,但要是他底子好点,或是能更坚强点,也没有这样的事了。想来现今这些手段也不全是拿他撒气,多半还是巴望他忍不下发作,再给本就不太平的领队任命平添口舌吧?

 

念头飘远了,也没注意车内。叶秋久未说话,忽然扑上来抱住他,胳膊勒在两臂紧得微微发疼。

 

“叶秋?”

 

“混账哥哥,你宁愿信个外人也不肯依靠一下我是吧?”叶秋从他胸前抬起来,吸吸鼻子发狠,“你今天是必须回去没跑了,实话告诉你吧,这是咱爸的主意。”

 

“老爷子?家里怎么会知道的?”叶修惊讶。

 

“你没看报纸?”叶秋比他更惊讶,“上上周新闻里说你手坏了连东西都拿不了,爸就烦躁了一天至今脾气都特别大。他还知道你人就在B市住在医院里,差我随时打听着每天都要问。你倒好,忍着被人丢进精神病院都不跟家里开这个口。可是爸听说就忍不了了,夺命连环call把我从单位催出来接你,不过在精神病院睡了两晚能要了你命似的,看我衣服都没换。”

 

叶秋抹了把脸重新发动汽车,对叶修说话还是气哼哼,“你想想等会儿怎么说吧,爸可是还很生气的。他虽然嘴上不说,但知道你现在有了大麻烦,其实一直巴望你主动联系他。不然明知你一身伤病还被不怀好意的人拘在医院,按咱爸的脾性绝对等不到今天。”

 

叶修愣了半晌,汽车开出好远才把手从门锁上撤下来,陷进座椅里。“回家”这档子事在他心里一直看重,过于始料未及,反倒一时放空了。

 

 

 

<<  tbc

 




 

 

我猜我下章能完结







评论(21)
热度(61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旧po全屏蔽了,申请放出来后编辑不了,补档都在海棠作品编号108283

© 丝缎 | Powered by LOFTER